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先進封裝火熱 助攻台鏈

本文共3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美商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公司財報報喜,上季營收獲利雙雙優於預期。本季財測高過華爾街預估值,市場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應材是先進封裝主要設備供應商之一,財報反映了應材看好先進封裝設備需求未來數年翻倍。

應材是台積電重要設備供應商,法人認為,台積電在先進封裝的擴產可望跟隨需求穩健拉升,帶動應材相關設備出貨,法人預期,應材展望正面,連帶讓供應鏈如京鼎等協力廠商營運落底反彈。

市場需求成長,台積電已啟動先進封裝產能擴充,台積電(2330)董座劉德音在6月股東會提到,AI促使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供不應求,需求遠大於產能,被客戶要求急速增產,台積電自己擴產以外、還會釋出給封測廠。

法人分析,京鼎隨客戶端需求變化,上半年營運逐步落底,下半年隨記憶體市場供需恢復,有望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