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8月底發放上半年員工分紅 平均53.5萬

提要

上半年給付金額75億元 約去年下半年的66%

聯發科總部。 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總部。 圖/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7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2454)將於8月底發放上半年員工分紅,外界依照其上半年獲利表現推算,這次員工分紅總額約去年下半年的三分之二,以可參與分紅員工數1.4萬人估算,平均每人可分得金額為53.5萬元,約是去年下半年分紅的66折。

聯發科的員工分紅金額與公司獲利連動,以提撥稅前盈餘約兩成發放。聯發科分紅共分為上、下半年兩次發放,時間點分別是每年2月與8月,上半年分紅於同年8月發放,下半年分紅則於隔年2月發放。

聯發科員工分紅概況
聯發科員工分紅概況

根據聯發科最新年報,到今年2月底為止,總員工數近2.2萬人。該公司員工分布海內外,平均服務年資5.7年,外界估計,可參與這次上半年分紅的員工數約1.4萬人。

聯發科去年下半年稅前盈餘566.53億元,提撥分紅金額以其中二成計算,約113.3億元,而今年上半稅前盈餘為374.73億元,分紅近75億元,等於去年下半年的66.1%。

如果以聯發科去年上半年稅前盈餘789.07億元,提撥員工分紅金額約157.81億元計算,今年上半年分紅總額與去年上半年相比,大約是打47折。

由於事涉員工薪酬機密,聯發科一向不評論外界推估的分紅金額。外界認為,由於參與員工分紅者還包括公司的中高階主管,所以光是看員工分紅金額平均數,無法確實獲知個別員工分配到的金額,這牽涉到所屬部門、職等、績效等變數。

受到半導體市況低迷影響,聯發科今年累計前七月合併營收2,255.5億元,年減33.5%。聯發科估計,本季營收落在1,021億至1,089億元之間,約季增4%至11%。

聯發科預期,本季智慧手機、連網晶片與電源管理IC的營收改善,可望抵銷智慧電視與其他消費產品線下滑。主要應用的客戶與通路庫存水位,已降至相對正常的水準,近期客戶需求已逐步穩定。


延伸閱讀

聯發科整體薪酬 領先同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