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衝AI伺服器 強將就位

提要

招攬前戴爾高階主管朱培蘭擔任副總裁 金慶柏升任集團資安長 拚五年業績增十倍

華碩延攬前戴爾大中華區總經理朱培蘭擔任華碩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處技術長。
(取自朱培蘭linkedin)
華碩延攬前戴爾大中華區總經理朱培蘭擔任華碩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處技術長。 (取自朱培蘭linkedin)

本文共8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郁倫/台北報導

華碩(2357)組織調整第二彈,為衝刺AI伺服器業務,董事長施崇棠在今年股東會透露將積極招兵買馬,7月1日組織調整時,伺服器部門也宣布新增生力軍,延攬前戴爾大中華區總經理朱培蘭擔任華碩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處技術長。

另外,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金慶柏則升任華碩集團資安長,各兵將就位,力拚伺服器業績五年成長十倍。

華碩日前公布組織調整,系統產品事業群改組為三大事業處,包括消費性產品、手機、商用電腦事業處,7月1日生效。開放平台事業群(OPBG)也稍做微調,原旗下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金慶柏兼任華碩集團資安長,7月起專任資安長統籌集團資安重任,另7月起延攬朱培蘭加入擔任華碩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處技術長。

華碩持續招兵買馬,日前才召回一批老將回鍋操刀伺服器業務,並將組織分為專攻品牌通路的伺服器事業部,以及專攻資料中心業務的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以兩個獨立開發的部門搶吃伺服器市場,也顯示出華碩期望彎道超車的決心。內部透露,華碩設定的業績目標,是伺服器事業部與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貢獻各占一半。

目前資料中心戰場對手林立,美系四大雲端客戶都各有合作夥伴,華碩要全力殺出血路,華碩主管表示,由於資料中心客戶所需產品規格與通路市場不同,客戶技術服務能量也不一樣,為專注滿足目標市場,期望分拆成立兩個團隊專責針對屬性客戶開案及銷售,產品線從去年到今年底會陸續完整,期望後發先至,在伺服器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重申,伺服器是華碩很重要的拼圖,華碩會更積極投資把伺服器做起來。他並強調,華碩不是要做過去的伺服器,而是要做資料中心未來需要的規格,華碩也將往新方向攻城掠地。朱培蘭顯然將負責主導資料中心客戶需要的未來規格。

施崇棠日前對於布局AI伺服器比同業晚提出說明,他指出,由於過去沒有把主力資源放在此處,因此現在要下很大功夫招兵買馬,「希望很快業績成長五倍」。執行長胡書賓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五年內目標伺服器業務要翻10倍,超過500億至600億元,換言之五倍目標二、三年內就要達成。

施崇棠先前說,今年全球經濟難以預測,充滿變數及挑戰,但目標下半年營運重回正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