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AirPods新增健康感測器 台亞沾光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彭博報導新款AirPods可望首度導入協助用戶檢測聽力的功能之餘,未來可能還有更多相關的健康相關開發計畫,並在AirPods新增更多健康感測器。隨著蘋果大玩感測功能,業界看好已獨家供應蘋果穿戴裝置感測元件的台亞(2340)後續更有拓展業務的空間。

彭博記者葛曼(Mark Gurman)於每周一發表的《Power On》電子報預測,蘋果有意在 AirPods 上新增更多健康感測器,包括能夠讓 AirPods 成為耳溫槍。

業界認為,若AirPods擴大導入感測相關應用,勢必掀起新一波感測元件需求。台亞是Apple Watch體溫感測器元件獨家供應商,先前針對感測元件的功能和應用,公司曾說,在穿戴裝置的角色,就像人體的眼耳鼻舌皮膚,亦即感官器官負責把外在看到的形體、聽到的聲音、聞到的氣味、吃進去的味道傳達給大腦,穿戴裝置搭載的感測元件也是如此,台亞與美系客戶經歷幾代產品的練兵,已讓公司功力大增,連非蘋客戶都極力拉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