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伺服器需求強勁 鴻海旗下鴻佰規劃新增產線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衝刺iPhone 15新機備貨之際,旗下AI伺服器相關業務需求同步強勁,為此,鴻海集團內負責AI伺服器業務的鴻佰科技規劃新增五到六條生產線,以因應AI伺服器客戶要求,除了既有客戶如輝達、微軟與亞馬遜之外,臉書、蘋果等大咖客戶也將加入今年出貨行列。

外資摩根士丹利預估,AI從2023年到203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37%,產值從2023年的2,080億美元,2030年可增至1.847兆美元。雲端產業從2023年到203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17%,2023年雲端產值預估為5,240億美元,2030年可達1.614兆美元。

由此可知,AI產業產值將超過雲端產業,成為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的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微軟旗下的ChatGPT已經站穩腳步之外,其他包括Google、Meta與亞馬遜等也都將部署重兵,推升鴻佰科技接單暢旺,持續擴產。

另外,鴻海集團在AI伺服器上下游的垂直整合最完整,規模經濟又是最大,加上AI伺服器產品出貨多年,具備實績,使得客戶近期持續追單,並吸引新客戶下單採購。

鴻佰科技在台灣主要主要於新竹與桃園生產,桃園則有蘆竹廠與大園廠兩座工廠,並於美國、墨西哥、匈牙利、越南等地設有生產線,全球布局廣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