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輔信旗下暄達醫學2023營收年增39% 2月27日登興櫃

本文共8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輔信(2405)旗下暄達醫學(7726)致力於高階醫療器材研發設計與生產製造,以自有品牌Carilex行銷全球醫療照護市場,專注於傷口預防照護與傷口管理的醫材開發,主要產品包括醫療級氣墊床(Therapeutic Support Surface)和負壓傷口治療機(Negative Pressure Wound Therapy)以及相關敷料,應用場景包含醫療病房、急症病房、照護機構及居家護理。暄達醫學2023年 11 月順利通過公開發行,預計將於2月27日登錄興櫃。

暄達醫學的醫療級氣墊床已成功進入歐美及紐澳市場,其交替式壓力氣墊床領先同業,2023年時成為台灣首家取得DNV歐盟CE MDR交替式氣墊床Class lla證書的醫材廠。公司表示,醫療認證的取證能力展現了暄達醫學在研發製造、產品安全與品質的嚴謹態度,有助於國際業務的拓展。負壓傷口治療機已取得美國FDA 510(k)、台灣TFDA 及巴西醫材認證,並已正式出貨,未來隨著市場推展,預計銷售將逐步增長。

暄達近三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分別為3.87億元、3.35億元及4.66億元,每股盈餘則分別為2.37元、2.06元及2.51元,2023年度(自結)營業收入年增率39.08%,營運穩健成長。

全球壓瘡盛行率上升、老年人口增加及醫療保健設施投資增大,推動全球減壓床墊需求成長。依Grand View Research市調報告顯示109年全球市場規模為16.6億美元,預估110年至117年將以CAGR 5%成長;負壓傷口治療機則屬輔助性治療,目前應用在糖尿病足潰瘍、壓瘡、外傷性傷口、急性傷口、手術傷口、部分皮層燒傷、皮瓣及網狀皮膚移植等適應症。根據 Mordor Intelligence市調預估負壓傷口治療之市場規模將由112年的27.5億美元成長至117年的35.9億美元(CAGR 5.46)。

展望未來,暄達醫學表示將持續優化美國、德國子公司的在地服務效益,加速通路的拓展與延伸,搭配後續新產品的開發與取證效應,全年營運表現可期。

輔信總經理暨暄達董事長鄭瑋勳(中)與經營團隊。輔信/提供
輔信總經理暨暄達董事長鄭瑋勳(中)與經營團隊。輔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