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宇去年每股淨損7.18元 虧損收斂

本文共3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環宇-KY(4991)昨(20)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去年第4季受惠自有光電產品佔比增加,單季每股純益0.03元,終止連續八季度虧損,全年每股淨損收斂至7.18元,較前年每股淨損8.53元改善,目前今年持續改善虧損,力拚明年轉盈。

環宇去年營收13.5億元,年增1.3%;稅後淨損7.92億元,每股淨損7.18元。環宇指出,去年第4季獲利應可更多,但受認列業外投資損失影響,導致獲利縮水。

據悉,目前環宇業外轉投資的虧損,主要來自晶成半導體、常州承芯,環宇表示,期盼未來業外轉投資能開花結果,減輕集團業外包袱。

環宇去年第4季無線射頻代工營收比重從第3季的42%降至30%;光電代工營收則季增5%,年減25%,受客戶財務狀況不佳,減少投產影響,相關業務營收比重也從16%降至15%。所幸上季自有光電元件因資料中心需求增加,推升銷量提升,帶動該業務營收季增4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