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康乳癌生物相似藥上市

台康生技董事長劉理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康生技董事長劉理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康生技(6589)昨(28)日宣布,自行研發的乳癌的生物相似藥「EG12014」正式在台上市,目前已有兩家國內醫院完成進藥。台康生技董事長劉理成表示,EG12014透過海外授權夥伴Sandoz,已在去年11月取得歐盟上市許可,接下來的目標是今年第3季取得美國藥證。

台康生技開發的EG12014,是第一個由台灣本土藥廠自行研發及生產,並在全球申請上市的HER2乳癌標靶生物相似藥,2023年5月取得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證,同年10月取得健保給付核准,去年11月也通過歐盟執委會EC在歐洲上市核准,全球商品化銷售布局是與生物相似藥大廠Sandoz共同合作。

根據WHO統計,全球每年新增乳癌病患為230萬人,其中有25%為HER2乳癌,台康生物相似藥的上市,除可提供需要的病患更多的治療機會,也將進一步推升台康生技的全球營運規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