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磊籌資2.2億 拚擴廠

英特磊董事長高永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英特磊董事長高永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三五族廠英特磊IET-KY(4971)昨(24)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高永中指出,因應美國晶片法案以及強化市場競爭力,公司已決議發行可轉債,籌資2.2億元,用以在德州擴建新廠、機台升級,開拓多樣化的磊晶產品與國際市場。

據悉,英特磊位於德州的二廠擴建工程與新增機台資金運用,配合美國晶片法案及可轉換公司債發行計劃同步進行。高永中表示,目前多項大型機台改造、包機服務及新機台研發訂單仍積極洽談中,對下半年營運狀況將採取審慎積極的心態面對。

英特磊今年上半年營收2.86億元,年減39.3%,稅後虧損1,979.9萬元,每股虧損0.54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純益2.81元,由盈轉虧。

高永中解釋,虧損關鍵在於這幾年量產主力產品的磷化銦跟光接收器,因去年疫情期間客戶拉高存貨儲備量,現仍在去化庫存中,上半年磷化銦訂單減少,固定生產成本無法攤提下降,因此虧損。

高永中認為,以目前接單量來看,雖然客戶量產訂單仍持續出清存貨,但磷化銦、雪崩式光接收器及VCSEL等磊晶片訂單,較上半年有逐漸回升的跡象,除現有市場上較普及的2至4吋晶片外,公司也正進行6吋的磷化銦及光接收器研發與認證,同步積極爭取量產訂單,下半年業績預期可有所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