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散熱廠力致攻AI水冷系統 全年業績可望雙位數成長

提要

昨舉行法說 湧入百位分析師關注最新布局

力致董事長饒振奇。記者陳昱翔/攝影
力致董事長饒振奇。記者陳昱翔/攝影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散熱模組廠力致(3483)董事長饒振奇昨(22)日於法說會上表示,本季高毛利電競筆電相關產品出貨動能強勁,營運將登上全年高峰,公司並將產品線延伸至AI領域,從散熱零組件跨足到資料中心冷卻系統,預計新莊新廠將在年底完工,卡位未來AI水冷解決方案商機。

力致昨日參加永豐金證券主辦的法說會,法人擠爆會場,至少湧入百位分析師,直到會議結束仍爭相發問,甚至留下來交流。

力致法說會重點
力致法說會重點

力致為國內筆電風扇、散熱模組大廠,年出貨量達1億台,在標準品筆電風扇市占率約四至五成,電競筆電風扇市占率也接近五成,同時也供應熱管、冷板等散熱產品。

即便當下並無AI相關應用產品線,但力致營運不受筆電市況低迷衝擊,第2季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升」,加上業外收益助攻,單季稅後純益2.59億元,季增7.21倍,增幅冠本土同業,上半年每股純益3.73元。

力致截至6月中旬前,股價多在七、八十元附近整理,之後掀起強勁漲勢,7月底一度衝上波段新高價169元,漲幅翻倍,昨天收盤價150.5元,下跌1.5元。力致是近期台股大飆股,昨天法說會現場擠滿關注公司營運後市的法人。

法人關注力致AI散熱相關布局。據悉,力致正積極規劃新產能,新廠位於新莊,占地約1,300多坪,該廠區未來將全力發展液冷以及浸沒式等水冷解決方案,相關研發人員也都會移往該廠,估計第4季完成工廠登記,並開始量產。饒振奇說,新莊廠年底運轉後,會有少量訂單在明年初完成,第2季希望切入資料中心訂單,但對營運的實際貢獻度仍還不易估算,公司必須要先將產能準備起來,才有機會在AI市場取得一席之地。

展望下半年,饒振奇認為,第3季業績會比第1、2季更好,攀上全年高峰,第4季則維持高檔水準。全年目標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期許五年內營收能達200億至300億元。


延伸閱讀

神祕大戶買力致股…純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