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測年營收恐減雙位數

提要

總座黃水可坦言衰退幅度超乎預期 但不至於虧損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 。聯合報系資料照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中華精測(6510)昨(28)日召開線上法說會釋出展望,總經理黃水可坦言今年營收雙位數年衰退、幅度比原先預估擴大,第3季與第2季差不多,第4季會較好,今年是挑戰的一年,全年不至於虧損但獲利可能較少。

黃水可說,希望2024年營運恢復2022年水平,看明年大環境有機會比今年好,新品將在第4季陸續發酵,公司持續投入技術與產品線,後續則看市場與客戶。

精測法說會重點
精測法說會重點

精測財務長許憶萍說,美中科技戰以來持續分散風險,前三大客戶營收占比平均主要是IC設計公司和晶圓廠營收各別占比約20-30%。

法人提問,折舊部分因新建三廠的遞延動土後變化,許憶萍解釋,折舊去年3.99億元,今年約4億多,新廠遞延的折舊反映是會在2026年啟用後才會發生。

法人關注產品線部分,黃水可說,作探針卡(Probe Card)已經很忙碌,若後續投入測試座(Socket)要花更多心血,後續希望找到好方式提供客戶服務,Socket目前是應客戶要求開始送驗,提供客戶全面服務,MEMS探針卡目前市占率仍低,有成長潛力。

精測法說會前已公布財報,2023年第2季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純益0.35億元、單季稅後每股稅後純益為1.07元,單季轉盈較去年同期7.65元衰退,上半年每股純益0.13元,低於去年同期。

精測昨日也展出符合次世代高速傳輸112Gbps PAM4探針卡,新產品甫獲客戶驗證,在可預見的未來,計畫攜手資通訊晶片業,應用於5G網通基建升級與AI網路。

精測今年第2季半導體供應鏈持續庫存調整,智慧型手機相關晶片庫存去化趨緩,關鍵客戶反映淡季效應,惟公司導入5G智慧型手機次世代機種IC測試介面新產品,帶動應用處理器業績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