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中心將舉辦新臺幣利率交換提前了結作業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為協助金融機構降低新台幣利率交換(IRS)的作業成本與風險,櫃買中心每年辦理IRS交易提前了結作業服務,2023年將於8月28日至9月13日進行,並於8月28日至8月30日開放金融機構登記參與,歡迎各金融機構踴躍參加。

金融機構透過IRS交易提前了結作業,可以雙方合意的價格結清既有IRS部位,藉此減少持有的契約數量及名目本金,達到降低對手風險、減輕資本計提之目的,同時也可協助金融機構簡省對帳、利息結算等後檯維護作業,具降低管理成本的好處。

為利各金融機構了解IRS提前了結作業的流程與系統操作,櫃買中心以線上影音方式提供相關作業說明,7月21日起各金融機構可至櫃買市場業務宣導網站(https://dsp.tpex.org.tw),點閱IRS提前了結作業宣導說明簡報影音資料 (網址:https://dsp.tpex.org.tw/;櫃買中心業務宣導網站&證券商/金融機構/投信專區&店頭衍生性商品&提前了結系統文件下載),進一步了解相關作業流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