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藥眼藥在美審查 跨步

台新藥董事長程正禹(本報系資料庫)
台新藥董事長程正禹(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新藥(6838)昨(4)日公告,該公司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交治療眼部術後發炎及疼痛新藥APP13007之新藥查驗登記申請(NDA),已經獲得收件許可。台新藥指出,這意謂這項新藥初步文件審查已告一段落,接下來將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台新藥所開發的APP13007,美國時間今年5月4日,向美國FDA提出眼部術後發炎及疼痛的NDA申請。截至昨日為止,美國FDA已通知台新藥獲得收件許可,這意謂這項新藥初步文件審查已告一段落,接下來將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台新藥表示,APP13007的效成分是Clobetasol propionate(丙酸氯倍他索),其適應症為眼部術後發炎及疼痛,這是一項505(b)2改良劑型新藥,是將市場上已有的眼科手術用類固醇,透過奈米微粒製劑技術平台APNT開發更強效的類固醇用藥。

IQVIA統計顯示,2020年美國用於眼科手術後抗發炎之類固醇製劑的市場規模達到10億美元。台新藥表示,針對APP13007的美國市場授權,目前仍在與潛在合作夥伴進行合約協商階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