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宏新品效益 明年發酵

本文共3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元太轉投資驅動IC廠晶宏(3141)昨(18)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去年度每股現金股利2.66782706元。展望本季,法人認為,目前市場氣氛仍偏保守,該公司仍以承接短單居多,現階段能見度還不高。

晶宏是電子貨架標籤(ESL)驅動IC領導廠商,相關產品營收占比約五成。晶宏被外界看好能抓住全球電子貨架標籤(ESL)逐漸提高滲透率的成長契機,不過受到整體半導體供應鏈修正影響,去年業績呈現小幅年減,今年首季業績回溫,前四月合併營收為7.09億元,年減27.8%。

晶宏強調,該公司ESL驅動IC市占率居全球之冠,未來將持續研發更高解析度與更低功耗的驅動IC,並推廣終端應用多元化,維持電子紙驅動IC的競爭力。

在ESL以外產品線部分,法人指出,晶宏車用STN相關產品線目前出貨穩定,其他新產品去年先是受限於產能,後來又受到整體市況影響,因此新產品效益發酵的時間點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較明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