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偉詮電下半年營運看俏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首季業績為近四年單季低點,惟隨著客戶端庫存逐漸去化,法人認為,該公司本季業績將可望優於上季,下半年表現有機會持續增溫。

偉詮電前四月合併營收為7.79億元,年減33.9%;首季每股純益為0.21元。

法人表示,偉詮電首季營收基期較低,本季業績應可成長,不過目前訂單多仍以急單為主,主要是庫存消化到一定程度的客戶有補貨需求。

為了持續去化庫存,偉詮電持續調節投片量,估計可能要到下半年才會提升投片量。因此,該公司本季庫存金額可望持續下降,到第3季時,將有望回到與過往庫存水位相當的情況。

USB PD晶片是偉詮電的主力產品線,分為筆電、手機與遊戲機應用,據了解,目前其筆電應用有逐漸回溫趨勢,但手機應用的情況依然低緩,遊戲機應用則維持穩定局面。

另外,偉詮電耕耘應用於伺服器的散熱風扇馬達控制IC,估計本季的需求也會比上季增加。

整體而言,法人指出,偉詮電第2季業績看增,下半年展望應當也會比上半年好,第3季是傳統旺季,客戶端還是會有補貨需求。偉詮電昨(18)日股價上漲0.3元,收在48.55元,外資連五買,自營商連四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