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旺矽探針卡迎急單

提要

懸臂式產品訂單看到6月 MEMS受惠軍工效應 比重將翻倍上揚

旺矽董事長葛長林。本報系
旺矽董事長葛長林。本報系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半導體測試介面及設備廠旺矽(6223)昨(16)日舉行法說會,隨著探針卡需求復甦,營運在今年首季落底,懸臂式探針卡急單能見度到6月,垂直式探針卡出貨穩定,且微機電(MEMS)探針卡受惠軍工訂單挹注,將使全年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法人估,MEMS探針卡比重有望從5%至年底前呈翻倍成長。

旺矽產品主要分為探針卡、LED及新事業群等三大業務,新事業群為先進半導體測試(AST)及高低溫測試(Thermal)設備。觀察首季營收貢獻,以探針卡達53%最高,LED設備、半導體測試及高低溫測試合計29%居次,其他轉投資為18%。

旺矽的懸臂式探針卡(CPC)約七成應用於驅動IC,旺矽表示,去年第4季驅動市況很差,當時的BB值(訂單出貨比)僅約0.6,隨著客戶端回溫,今年3月時有急單報到,4月訂單出貨比回升至1.4,急單需求有望持續到6月。

至於垂直式探針卡(VPC)方面,今年原預期中國大陸需求轉弱,不利該事業部表現,但因美中貿易戰影響,以前客戶端運用高階製程量產SoC,但達不到台積電的水準,選擇拆成二、三顆不同的IC,所以只要有新IC的需求,就有探針卡的需求。

旺矽說明,整體來看,原推估會下滑的VPC,現在看來相當穩健,MEMS探針卡在軍工訂單的挹注下,今年將持續成長,因此內部維持年初看法,今年探針卡業績呈現小幅成長目標沒變,首季是今年營運谷底,下半年業績表現將比上半年好。

法人看好旺矽全年營收個位數成長、再創新高,且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將帶動毛利率續揚。

在先進半導體測試事業群部分,旺矽說明,景氣尚未反轉時,客戶相當忙碌,汰換機台的意願不高,不過隨著現在以去化庫存為主,有感受到客戶今年購置機台的意願和計畫比前兩年踴躍許多,所以也會是旺矽的一個成長主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