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3月 PMI 重回擴張 今年以來新訂單首次成長

標普全球3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0.9,較2月上升1.2個百分點 ,並重返擴張區間。 (中新社)
標普全球3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0.9,較2月上升1.2個百分點 ,並重返擴張區間。 (中新社)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標普全球3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0.9,較2月上升1.2個百分點 ,並重返擴張區間,結束連續兩個月收縮。

綜合香港信報、香港經濟日報等報導,3月香港PMI中,今年以來新訂單首次成長。受訪業者透露,即使幅度不大,卻是9個月以來第2次出現漲幅,顯示狀況好轉,私營企業開闢更多職位,3月就業升幅升至接近一年最高。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研究部副總監Jinyi Pan表示,3月PMI數據呈正面跡象,反映香港營商環境再次改善。PMI的五個單項指數都發出好轉訊號,支持著PMI指數重返擴張區間;當中又以新訂單於9個月內第二次上升,這個轉捩點特別值得關注。

綜觀不同行業數據,建築業訂單增長最突出。雖然新訂單恢復增長,但3月整體營商情緒較前一月低迷。Jingyi Pan表示,整體悲觀情緒較前一個月加深,企業普遍憂慮經濟下滑。

隨採購成本及薪資增長放慢,整體投入價格漲幅為2021年4月以來最低,而反映產出價格的通膨幅度則是8個月以來首次回升,惟整體仍溫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澳首次承辦中國全運會部分比賽項目
下一篇
港股從谷底反彈2成一度重返萬八 低迷三年為什麼突然這麼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