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獲職安界最高殊榮!泛亞工程獲2023金安獎特優獎

本文共741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突破金安獎「貝蒙障礙」 泛亞工程為台灣職安再立新標竿

在「第17屆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金安獎」頒獎典禮上,泛亞工程「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冷卻循環水系統工程」榮獲了金安獎最高榮譽「特優獎」。本次是金安獎評選歷史上,首次頒發給超過10億元以上級別的公共工程,突破了工程界被稱為「貝蒙障礙」的紀錄,為台灣的職業安全立下嶄新的標竿。

鑑於營造業的特殊產業性質導致其職災風險相對較高,勞動部每年會以選拔及表揚的方式激勵優良工程及人員。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年金安獎以「卓越金安 永續台灣」為主題,旨在提倡工程領域安全作業及永續發展的價值。本次的特優獎是對於泛亞工程在工程安全、技術創新等方面的卓越貢獻的肯定,期許本次的肯定能成為工程界的最佳典範,進一步帶動施工安全文化的普及和提升。

導入數位E化系統輔助監控 將工程安全最大化

「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冷卻循環水系統工程」是由泛亞工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南部施工處、吉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該工程目標為提供興達電廠內3座新建燃氣機組冷卻水,以實現機械長時間運轉時必要的冷卻效果。完工後預期年發電量將占台電總量的11.44%,是一項耗時且具有挑戰性的工程項目。

這項工程的難度在於施工現場含有超高壓電纜、地下天然氣管線等安全隱患。施工團隊透過科技輔助設備的監控與E化系統的導入,成功降低了人為錯誤所帶來的風險。此外,團隊也在施工期間,積極推廣各項安全衛生、健康促進及工程教育訓練給相關工作人員,由內而外提升整體安全衛生意識。

泛亞工程透過其成果,向全國各類工程展示了安全管理與技術創新的典範,不僅彰顯了業界在提升職安的堅定決心,更是對台灣未來永續發展鋪就了安全可靠的道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台中防水抓漏工程團隊展現實力!透過專業儀器為居家漏水全面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