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郡泰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 節電高達40%以上

本文共1118字

經濟日報 黃逢森

在國內以油霧回收創新環保技術領先的郡泰電子,於3月27日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發表最新研發「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除了有效淨化金屬經加工後所產生的油霧及有毒氣體,更具有『節電高達40%以上』,大幅降低高額電費及碳稅,達到節能省碳實質效益。

該公司總經理薛道隆表示,「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全智能專業機,是與國立臺南大學材料科學系林大偉教授產學合作,該案主要研究計畫「可撓式熱電發電系統開發與製作」,經國科會核准通過,是一項業者傾實務全力與學術合作的最佳範例;突破坊間僅將氣體抽離,更未具備節能功能的傳統機種。

為了突破傳統油霧回收的設計,郡泰電子投注相當多的心力進行油霧空氣淨化機的研發,除與金屬加工業者探討水油經高速切削金屬後的氣化現象,更與林大偉教授實地進行油霧空氣淨化機的全面探討與升級,開發出高節能的「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該專業機是將金屬加工用油經切削加工產生的各種油霧及有毒氣體,透過渦輪式強吸以及離心力甩油,將作業環境中有害的微米懸浮粒子幾近清除,而為創造潔淨空氣,使用多層過濾裝置,使回收淨化率達99.9%以上。另外,該專業機可針對不同客戶和加工方式配套適用,如CNC 數控車床、數控加工中心機、平面磨床、無心磨床及零件洗淨機使用,以及加工時易產生大量油霧、塵埃、油煙、乳化氣霧等其他設備,除有效淨化空氣外,更防止煙塵、油霧或其他污染物擴散。

薛道隆指出,因應全球製造新趨勢,郡泰也協助業者全力推動友善職場作業環境以及企業實現ESG企業精神;如近期取得發明專利的「熱機用的可移動式熱電晶片裝置 (發明第I828271)號」,可將熱能轉為電能,並適用於所有發熱設備;也因此郡泰「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未來將具備節能又儲能,完全符合企業實現ESG。郡泰電子在南港展覽一館1樓,攤位號碼I0228。www.jin-tairy.com.tw

郡泰電子電話(06)298-2498。

郡泰「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高效環保及節能。 郡泰電子/提供
郡泰「AI智能油霧空氣淨化機」高效環保及節能。 郡泰電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