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人壽「告知與揭露原則」正面感受居壽險業者之冠

本文共1195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據「2024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消費者認知與感受度調查」中,有高達九成(90.1)受訪民眾認為「告知與揭露原則」是重要的,意即壽險公司與業務員服務過程中均應向客戶詳細說明,也包括可能面臨的風險。而富邦人壽保戶在「告知與揭露原則」指標中,正面感受度比例達86%,居壽險業者之冠。

富邦人壽認為「告知與揭露原則」的實踐必須化被動為主動,每半年定期寄發「重要訊息提...
富邦人壽認為「告知與揭露原則」的實踐必須化被動為主動,每半年定期寄發「重要訊息提醒」電子通知信函予全台每位保戶,能加深保戶印象提高意識。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世岳表示,身為壽險業領導品牌,富邦人壽認為「告知與揭露原則」的實踐必須化被動為主動,除了多元管道宣導提醒外,主動每半年定期寄發「重要訊息提醒」電子通知信函予全台每位保戶,能加深保戶印象提高意識,並且因應市場環境可能面臨的風險提醒保戶留意,以客為本深化公司與客戶間的互動溝通。

為打造更優質的銷售與服務品質,「重要訊息提醒」電子通知信函清楚條列說明業務員從事銷售及服務時應落實之規範,以供保戶迅速瞭解業務員服務過程中的「應為」與「不為」。提醒客戶業務員「不得」接受客戶委託換匯、代操投資、金錢借貸或融資、出借業務員個人金融機構帳戶供客戶使用,以及與客戶共同投資、操作各類金融商品或任何虛擬貨幣等私下資金往來行為,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洽詢。

此外,為公平、合理且誠實對待所有消費者,考量業務員經手保費容易與客戶產生金錢糾紛,因此綜衡對客戶財產安全重視,以及保護業務員免於紛擾,「重要訊息提醒」電子通知信函上也提醒「零現金服務」行之多年,公司所有服務人員均不得經手客戶的現金、或代為轉帳/匯款,保戶應自行透過金融機構轉帳、信用卡扣款,及全台銀行臨櫃、ATM、便利商店或網路線上皆可繳納保費,富邦人壽提供保戶之匯款帳號為台北富邦銀行「179」或「154」為首共14碼,且會在接獲款項後,主動通知保戶繳費成功訊息。

面對層出不窮金融詐騙案件,富邦人壽矢志與全民共戰防堵,透過各項客戶聯繫管道,主動提醒並守護客戶不受詐騙剝削,強化大眾防詐意識。「重要訊息提醒」電子通知信函做為與客戶定期溝通之橋梁,即新增防詐警語,提醒客戶切勿聽信高報酬、穩賺不賠等「假投資」詐騙話術,如果接獲來源不明投資訊息、或可疑的網路連結,皆應撥打165防詐專線先進一步查證。

此外,富邦人壽也在官方網站設置「防範詐騙保護資訊」,以及「給付預告通知」、「保費授權書」等重要文件中,均清楚說明公司外撥電話(02-66366850)、簡訊代表號碼(0911-511333、0917-742873、0961-231123)和簡訊中連結網址開頭(http://fubonlife.tw/)等,協助保戶有足夠資訊自主辨識與求證,以防範受騙上當。在富邦人壽全台客戶服務櫃檯與服務中心,大廳電視螢幕亦不間斷輪播防詐影片,並於答覆客戶詢問事項之文件中,加註防詐提醒訊息。

富邦人壽致力公平待客原則推動,傾力於各項服務與溝通管道,積極落實主動提醒,期許能避免客戶財務受到侵害,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強化台灣金融安全防護網,為全國反詐欺共盡一份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