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永續高息中小ETF 掌握漲升行情契機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基金(00936)8日掛牌上市,台新投信量化投資部主管黃鈺民指出,台股ETF總規模超過1.17兆,其中又以高股息產品最受投資人青睞,高股息讓投資人可以享受每年、每季、甚至每月領到一筆被動收入的現金流,可以彈性調配資金。

黃鈺民表示,「台新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ETF基金」追蹤「臺灣永續高息中小型股指數」,中小型股相較於大型股,其股本與市值較小,對抗不景氣時具調整的彈性,成長性動能佳,且在特定題材發酵下,具備龐大的超額報酬潛力,中長期股價爆發力強,若投資組合加入中小型股,成長動能更強大。另外,「永續」不僅是企業參與社會的責任,也是投資者對企業的檢核表,ESG的行動與分數,能夠顯示出企業的永續經營及財務表現,因此,具備「永續」條件的企業公司財務體質更為穩健,在基本面的支撐下,長期配股能力較佳。

黃鈺民指出,各產業已歷經長時間庫存消化,庫存水位皆已恢復至健康水位,營運谷底已過,靜待終端需求回升,法人預估整體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起獲利將逐季好轉,2024年獲利可望回雙位數成長。

台股後市仍不看淡,但在上半年波段漲多,以及對2023年經濟衰退恐懼下,預期短線波動度大增,操作上可聚焦在高股息股,提升下檔支撐力及降低波動度,聚焦中小股的高成長優勢,逢低布局,掌握後市的爆發力漲升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鋒裕匯理亞洲區 王大智接任行政總裁
下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