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業加持 亞太投資市場前景可期

提要

先機亞太基金經理人Sam Konrad看好澳洲、印度及台灣潛力

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Sam Konrad日前來台舉行記者會,發表投資策略分析。吳榮邦/攝影
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Sam Konrad日前來台舉行記者會,發表投資策略分析。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AI浪潮推升各國股市上漲,許多科技股達到交易最熱絡的狀態,使得市場對於部分已漲高的國家出現,「股市是否會過熱回檔?」的擔憂,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Sam Konrad表示,主要已發展的市場經濟體將大幅放緩,可能陷入衰退,反觀亞太區域,因其強勁的經濟基本面,加上科技業持續的利多發酵,將成為2024年最有投資潛力的區域之一,以澳洲、印度及台灣最為看好。

Sam Konrad指出,在亞洲的已開發市場中,澳洲是亞洲乃至全世界最具吸引力的已開發市場,印度則是亞洲乃至全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新興市場,亞洲的新興市場中,相當看好台灣和新加坡今年的發展。長遠來看,先機最看好澳洲,因為這是一個被許多投資者低估和忽視的市場,不僅與大宗商品有關。從短中期的角度來看,最看好的國家則是台灣,是因為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產業。

談到今年是否持續看好亞洲國家科技領域的潛力?Sam Konrad表示:「我們的確認為亞洲國家中,科技產業今年仍將有良好表現,上調了投資組合中在科技產業的權重。先機有超過30%的資金投資於5檔科技股,其中3檔在台灣,分別是台積電、聯發科和鴻海,韓國的三星以及印度的IT服務公司HCL Tech。」

Sam Konrad強調,印度經濟和股市基本面異常強勁,台灣科技業的前景光明,樂觀期待。

對於今年亞洲新興市場的整體前景看法,Sam Konrad表示,先機關注亞洲的新興市場,也關注澳洲和新加坡等已開發市場。先機認為2024年亞洲股市的前景總體樂觀,但會因國家和產業而異,取決於美國和其他地方的經濟成長方向和利率。特別是政治環境始終重要,台灣和印尼已舉行大選,先機將密切關注印度和美國選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