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南銀行透過敏捷思維、智能理財 讓投資更有效率

本文共811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華南銀行透過理財及數位金融專家團隊,推出智能理財系統,深化AI技術發展與應用,以預測投資市場走勢,並從中挑選具有潛力的標的進行配置,榮獲本次財富管理「最佳理專團隊」、「最佳數位智能系統」、「最佳平面行銷」三個獎項。

華南銀行勇奪財訊2024財富管理大獎「最佳理專團隊」、「最佳數位智能系統」及「最...
華南銀行勇奪財訊2024財富管理大獎「最佳理專團隊」、「最佳數位智能系統」及「最佳平面行銷」三大殊榮,華南銀行總經理黃俊智(中)、副總經理李宗賢(左二)帶領團隊出席頒獎典禮。 華南銀行/提供

根據研究指出,導致客戶投資卻步三大痛點分別是沒有時間、投資本金不足及不知如何理財。華南銀行總經理黃俊智指出,為協助客戶解決上述痛點,將AI科技應用在金融理財服務,推出投資致勝3策略:(1)推出AI智能理財,因應市場變化主動做出回應,將人為風險降至最低;(2)高階證照整合訓練,深化理財專業教育,增進金融服務品質;(3)以客戶需求為導向。

華南銀行為積極強化財富管理團隊專業知識及服務品質,致力於提升員工專業素質,鼓勵取得理財規劃顧問(CFP)、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及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等,累計至今已有151位員工取得CFP證照,RFA證照累計已有727位員工取得,榮登公股行庫取得CFP證照與RFA證照人數雙料冠軍。同時,依據客戶需求,由理財業務人員搭配總行高資產業務人員及其他專業團隊結合外部顧問,整合各部門商品及風險控管措施,為高資產客戶提供專屬的全方位金融服務,同時新增高資產客戶專屬財富管理會員等級,提供完備且精進的理財規劃服務,成為每位客戶最堅實的隱形後盾。

華南銀行於112年成立行動銀行敏捷開發團隊,導入數位智能系統,提供「華南好基智」智能理財,以AI預測投資市場走勢,並從中挑選穩定且具成長潛力的基金進行配置,再輔以定期執行投資組合再平衡的機制因應市場變化主動做出回應,將人為失誤風險降至最低。

去年(112年)以遊戲機概念為主軸,首度舉行全客群線上行銷活動「小n線上任務挑戰賽」,體驗嶄新數位行銷活動。透過不同於過往單項商品服務的全客群行銷活動,讓客戶在使用數位服務時,也能同步闖關解任務,統計去年就吸引超過百萬客戶完成小n線上任務挑戰賽,獲得客戶高度參與,也是華南銀行赢得多項大獎的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OANDA黃金價格走勢報告 2022年如何看黃金市場?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