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與鮑爾的會後談話

Fed主席鮑爾。美聯社
Fed主席鮑爾。美聯社

本文共1426字

經濟日報 丁予嘉(經濟學家)

又來了!鮑爾的會後談話讓美股三大指數全面重挫,這是自今年6月以來,最差的表現。在9月的利率會議之前,軟著陸(soft landing)幾乎是華爾街的共識,75%的基金經理人,認為2024年即使有GDP成長放緩的風險,但也不至於衰退,美國經濟體的韌性十足,軟著陸唾手可得。我也是75%的成員,上個月,我在本專欄撰寫的「沙漠裡的綠洲」,直指美國經濟在通膨威脅、暴力升息後,表現得比中國大陸、歐盟、日本要穩健得多,稱美國是沙漠裡的綠洲,毫不為過。

明明一如市場預期,聯準會9月按兵不動,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5.25至5.5%的水準,市場怎麼反應如此之大,美國好幾家大型法人,異口同聲地表示,三大指數高點已過,2023年剩下來的時間,只有下跌的份,2024第2季以後,步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增。這麼瞬間的變臉,是發生了什麼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學博士出身,擁有豐富金融實務資歷,難得的是,他能將兩者予以融合,透過理論架構對實務進行分析,輔以國內外的經驗值,提出可能的發展方向與具體建議,頗受政府單位重視。

上一篇
永續發展 應破除排名迷思
下一篇
企業編製永續報告 別應付了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