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轉型vs.轉型數位

在經過新冠肺炎的徹底洗禮後,現在大概很少的企業會沒有聽過「數位轉型」四個字。pexels
在經過新冠肺炎的徹底洗禮後,現在大概很少的企業會沒有聽過「數位轉型」四個字。pexels

本文共1184字

經濟日報 詹文男

在經過新冠肺炎的徹底洗禮後,現在大概很少的企業會沒有聽過「數位轉型」四個字。但是在這幾年輔導的實務中觀察發現,許多公司上下層之間對數位轉型的內涵,有如九二共識一般,「四字中文,各自解讀」。有的企業認為用了數位就是轉型,有的認為轉型不一定要數位,但也有人認為應該用數位來轉型才叫數位轉型,到底何為正確?各大門派的多元說法,讓很多人摸不著頭緒。

基本上,「數位轉型」目前並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定義,未來筆者相信也不會有,而在實務上說實在的也不需要有,只要公司上下對其內涵有一致的看法,可以齊一步伐,集中資源向目標邁進,相信一定會有成效。不過,若能對數位轉型的本質有更深入的理解,相信對企業的轉型升級會有更大好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博士、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具30餘年高科技產業研究經驗,專業於策略轉型及產品市場發展規劃。於政大EMBA及台大商研所教授高科技產業分析與策略。金書獎著作《作自己職場的諸葛亮》。

上一篇
印度 vs. 越南 誰是下個投資新星
下一篇
享世代與接班世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