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紅海危機推升散裝船的日租金價格 裕民、慧洋、台航吃補

本文共4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隨著紅海危機無解,有助於推升散裝船的日租金價格,最近漲幅比較大的是巴拿馬型船,法人分析,裕民(2606)、慧洋-KY及台航等巴拿馬型船舶較多的業者,可望最受惠。

裕民航運反映去年12月開始海岬型日租金大漲效益,開春以來紅海危機持續升級,迫使部分船舶繞道,拉長船舶運行天數,巴拿馬型船舶需求轉旺,推升海岬型日租金走強,裕民元月營收開紅盤,達14.9億元,年增逾71%,寫下史上第三高的營收。

慧洋-KY旗下總計133艘散裝船,平均船齡約八年,今年元月的合併營收也表現出色來到16.3億元,年增22%;單月稅前盈餘則為4.5億元,自結每股稅前盈餘為0.60元。

在船隊布局方面,慧洋-KY 2024年將有四艘新造船加入營運行列,並且持續依照散裝航運市況處分老舊船舶,持續看好新環保法規推動下,市場對節能船需求將持續攀升,慧洋旗下將有六成節能船。

台航考量到近來散裝市場變動起伏加大,今年持續擴建年輕化船隊,全力迎接未來市場挑戰,隨著新船加入,有望推升台航在全球散裝船市場的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