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紅海一日三艘散裝輪遭擊 散裝航反彈 裕民大漲半根停板

散裝船示意圖。 路透
散裝船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紅海危機再傳,一日內有三艘散裝輪遭到攻擊,其中Rubymar號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或譯胡塞)發射的飛彈命中後棄船,這是紅海危機以來首見商船因遭襲而棄船;此消息一出帶動散裝族群今(20)日股價反彈,其中裕民(2606)盤中更是大漲逾半根停板。

紅海危機加上拉貨潮啟動,散裝運價迎來新一波補漲效應,散裝族群今日除裕民表現強勢以外,其餘中航(2612)、新興(2605)、慧洋-KY(2637)等盤中漲幅皆超過2%。

美國中央司令部周一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表示,兩枚反艦彈道飛彈於當地時間周日晚間重創懸掛貝里斯國旗的Rubymar號。一艘聯軍軍艦和另一艘商船回應求救信號,並將Rubymar號的船員送往附近港口。

這是最近24小時內遭襲的三艘商船之一。另一艘散裝輪 Sea Champion 也在亞丁灣遭到兩枚飛彈攻擊。胡塞組織宣稱攻擊了另一艘散裝輪 Navis Fortuna。在此之前,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 ,首度發現胡塞組織已握有無人潛艇。

這次襲擊造成的損害,是胡塞組織攻擊中最嚴重的一次,其他多半沒有命中,或只是造成輕微損害。上一次被飛彈直接命中的商船在1月26日,當時一艘載有燃料的油輪 Marlin Luanda 船上起火。

裕民航運表示,海岬型船春節期間受惠於太平洋礦商出貨意願高漲,帶動海岬型船近一個月的日租金強勢反彈;地緣政治風險仍是未來影響散裝船的重要變數之一,再來就要觀察大陸開春後的經濟復甦速度,對於各項原物料的需求速度,這兩大關鍵將持續影響散裝船供需。


延伸閱讀

一日內三艘散裝輪遭擊 紅海危機首見因遭襲而棄船

紅海危機加上拉貨潮啟動 散裝運價醞釀新一波補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漲236.75點
下一篇
16檔三重優勢法人搶 躍買盤存股首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