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業達6月營收月增3.6% 估伺服器出貨逐季成長

本文共5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昨(7)日晚間公布6月財報,單月營收達477.20億元,月增3.6%、年減8.37%,為今年單月最高紀錄,而前6個月合併營收則達2508.2億元,年減5.18%。

英業達指出,6月筆記型電腦出貨達1.7M,原預期第2季較第1季持平,但因一些訂單從第3季移至第2季,所以第2季NB實際出貨量,較首季些微成長,第3季筆電出貨量,也會因提前到第2季出貨,而導致與第2季持平,不過目前全年仍力拼NB出貨量持平。

至於伺服器出貨方面,英業達表示,原來第2季因為CPU的問題導致表現與首季持平,但隨著Intel的良率改善,也讓第2 季基期被拉高,因此較前季有中個位數的成長,第3季伺服器將有比較顯著的AI server 出貨貢獻,且預估第3季會較第2季再有中高個位數字成長。

英業達受惠AI題材助攻,近期格外受市場關注,昨(7)日股價終場收在44.60元,下跌0.10元、跌幅0.22%,投信買超1433張。排在單日買超第2名的佳績,且在元富證券投顧發布績效評等報告中,獲得中立評價,目標價為44元。此外,英業達將於下週(7月12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1.5元,外界關注除息表現及後續走勢。

英業達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經營團隊。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脫碳轉型 實踐氫經濟願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