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市值超車波克夏 居全美第5大

本文共407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

人工智慧(AI)前景看俏,市場看好繪圖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可望是最大受惠者。輝達今年來股價勁揚超過1倍,市值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躍居全美第5大市值企業。

聊天機器人ChatGPT短短2個月便吸引多達1億用戶,成為成長最快速的殺手級應用。據研調機構預估,2030年AI相關產值可望達15.7兆美元規模。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於台積電台灣技術論壇中表示,智慧車、智慧家庭及智慧城市都要靠半導體、AI及5G,充滿生意的契機。

隨著微軟(Microsoft)和Google等大廠紛紛搶進AI領域布局,因輝達為繪圖處理器龍頭,市場多看好將是AI風潮下最大受惠者,其高階晶片H100商機備受關注。

挾熱門的AI題材,輝達不畏半導體產業景氣反轉向下,今年來股價大漲超過1倍,市值突破7300億美元,超越波克夏,僅次於蘋果(Apple)、微軟、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及亞馬遜(Amazo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新加坡今年將實施就業新法 助零工經濟勞工規劃退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