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尊寵美食優化行程 攜手特色業者打造高端旅遊

此為Club Med Tomamu鳥瞰全景,特色是全包式度假。圖/相關業者
此為Club Med Tomamu鳥瞰全景,特色是全包式度假。圖/相關業者

本文共1211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對敏感的旅遊業來說,疫後已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市場,旅客期待變高、要求變多,航空公司唯有持續把新東西、更美好的事物放到飛機上,並透過與市場上具獨特性的旅行社合作,攜手提供主題性、客製化的優化旅程,才能掌握全新藍海與旅客紅利。

華航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李宜洲分析,疫後發現愈來愈多不是傳統設定好的團體行程,並有更多自由行出現,他們自己買機票、訂飯店、走自己的行程;或是透過旅行社安排多天的深度行程、交叉點進出,甚至有千奇百怪的客製化行程。現在,國人海外旅遊的需求已經與過往大相逕庭,航空公司自然要隨著旅客需求的變化妥為對應,甚至超前部署。

中華航空邀集晴日、燦星、元本、湯桂禎(星野)、Club Med等多家優質旅遊業者...
中華航空邀集晴日、燦星、元本、湯桂禎(星野)、Club Med等多家優質旅遊業者,攜手打造高端旅遊體驗。圖/相關業者

為此,華航最近特別與燦星旅遊的越南蘭珂悅榕庄、星野集團的峇里島虹夕諾雅、晴日旅遊的日本心旅行、ClubMed的北海道全包式假期、以及元本Modo夢想清單的實現者合作,展現打造獨特優化行程的企圖心。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星野集團台灣總代理,最近主打峇里島虹夕諾雅。圖/相關業者
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星野集團台灣總代理,最近主打峇里島虹夕諾雅。圖/相關業者

燦星旅遊打造越南蘭珂悅榕庄頂級行程。圖/相關業者
燦星旅遊打造越南蘭珂悅榕庄頂級行程。圖/相關業者

這幾家業者都是市場上有著許多獨特旅遊商品的佼佼者,藉由強強結合、推陳出新與服務精進,直接把華航受消費者青睞的「機微酒」專案提升到更高檔次,從空中開始,就將旅行拉向高潮,為旅客打造疫後更好的旅遊體驗。

所謂「高端」,當然就是要吃好、住好、玩好。關於這點,華航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處長曹志芬就對自家在提升空中餐飲的努力相當自豪,特別是米其林級高級餐食的導入,肯定讓最近搭過華航班機的國人耳目一新,甚至驚艷。

曹志芬認為,雖然飛機餐只是旅行中的一小部分,但對於旅客來說,卻是非常好的加值回憶。所以,華航挖空心思在做,但「空廚是科學的地方」,有太多旅客看不到的細節或困難,像是氣壓、溫度、時間等問題不足而一,但華膳空廚團隊不但得逐一克服,並且要把這些空廚工序做到最好。

要提供更好的飛機餐,除了導入星級餐廳,長程線一定要與當地空廚合作,譬如曼谷,就會吃到道地的泰式風味餐點;為了讓旅客真正吃到日本味,華航特別請旗下很多日籍空服員及設計菜單的日籍老師反覆試菜。而餐飲的環節,除了保安、安全、準點、衛生,還有現在非常受重視的ESG、環境友善、服務品質的一致性。

說到米其林星級餐食的導入,也多得是顛覆空廚的想像,因為在平地上的美食打造,跟萬呎高空上的廚藝工序完全是兩碼事,所以日式料理找來燈燈庵、甜點與名店法朋合作,說來有話題性,但促成的過程就是不簡單。

即使是4月26日起合作的米其林三星頤宮,也是談了很久,因為要在這份「高空三星私房食藝」中找到大家都能接受、又能凸顯頤宮特色的菜,真的很難。光是放烤鴨,在高空上要克服的技術環節就很多,第一不能有骨頭,第二復熱環境限制、無法百分百還原美味,最後決定採用陳偉強師傅兒時記憶裡的港味點心,選用的菜色都是愈復熱、愈好吃的,譬如芋頭鴨絲米粉、北菇滑雞飯等。

即使搭華航經濟艙也吃得到米其林三星,享用頤宮主廚精選蔥薑滑雞煲飯。圖/相關業者
即使搭華航經濟艙也吃得到米其林三星,享用頤宮主廚精選蔥薑滑雞煲飯。圖/相關業者

中華航空豪華商務艙主菜首波推出「芋頭鴨絲米粉」,是頤宮經典私房推薦菜。圖/相關業...
中華航空豪華商務艙主菜首波推出「芋頭鴨絲米粉」,是頤宮經典私房推薦菜。圖/相關業者

據了解,華航是每一季更換菜單,春夏秋冬,比如說現在是初夏,7月1日起會推出仲夏菜單。特別是目前國內航空界只有華航有的「蔬食特別餐」,也是掌握國人重視健康的趨勢、翻遍米其林後,找來陽明春天合作,且任何艙等都供應,反應非常好。

相關

news image

郵輪旅遊該怎麼挑?全球有哪些必玩目的地?搭船旅遊玩樂攻略一次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看更多

熱門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