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質感與霸氣 領略動能更懾人的全新VOLVO S90大器旗艦

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大器典雅的身型,散發著濃濃的質感與霸氣。 
圖/陳志光  場地提供/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大器典雅的身型,散發著濃濃的質感與霸氣。 圖/陳志光 場地提供/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本文共1446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輕踩油門就能享受餘裕順暢的動能,迅速的起步、華麗的過彎,乃至於清晰的路感回饋,對於VOLVO豪奢大器的全新S90來說,早已不在話下。

一直以來,性能與安全本就是VOLVO的強項,最近試駕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車型,其更大的電池容量、純電續航力大幅提升、更強的455匹雄渾動能,以及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全新導入,在在令我大開眼界,從中得到嶄新的駕乘體驗。

建議售價312萬元的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是目前三款S90規格中的旗艦車型。出發前,我就被它大器體面的車格給震懾住,修長典雅的身型、超越同級軸距與優雅大器,真的氣派吸睛,加上車側高聳的腰線與寬厚的肩線,還有張力十足的輪拱,即使靜上不動,也散發著濃濃的質感與霸氣。

事實上,全新S90挾其傲視同級的3,061mm大器軸距、5,090mm豪華車格,再配備前衛科技與頭等艙等級的尊榮內裝,說它是為後座買家所量身訂製的頂級豪華房車標竿之作,並不為過。

進入明亮寬敞的車室中,放眼所及,盡是極簡與奢華,兩個本是違和的元素,卻被全新S90給揉合於無形。尤其,豪華明亮、寬敞舒適,正呼應了VOLVO主打後座買家的用意。

極簡與奢華,兩個違和的元素,被全新S90駕駛艙揉合於無形。圖/陳志光
極簡與奢華,兩個違和的元素,被全新S90駕駛艙揉合於無形。圖/陳志光

坐在全新S90寬敞大器的後座,除了極為舒適的腿部空間,並領略其頭等艙級的「後座尊榮智控系統」。你可以一指控制副駕駛座的前後位置與傾斜度、後座雙車窗及遮陽簾、全景天窗、獨立車門鎖,並有冷熱通風座椅、四區恆溫空調等一堆舒適科技配備,而這些,正是專屬於後座買家的權威與奢華享受。

後座可一指控制副駕駛座的前後位置與傾斜度、及諸多舒適科技配備,展現後座買家的獨有...
後座可一指控制副駕駛座的前後位置與傾斜度、及諸多舒適科技配備,展現後座買家的獨有權力與享受。圖/陳志光

在全新S90上,為體現「跨級距」的尊榮駕乘體驗,VOLVO擷取並堆砌許多細膩獨到的設計與配備,舉凡匠人皮件工藝、發燒友等級Bowers & Wilkins鸚鵡螺音響及Orrefors水晶排檔頭,從觸覺、聽覺到視覺,共構出極致感官享受。試車中,一路上領略著頂級工藝與內裝所開啟的高質感奢華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為持續精進、提供車主更科技的駕乘體驗,全新S90再領先搭載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結合Google Maps、Google Assistant、Google Play及OTA雲端軟體更新等功能,並導入Volvo on Call服務與Volvo Cars APP應用程式,打造如同智慧手機般的全新數位生活體驗。

而全新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整合導航資訊,9吋整合式觸控螢幕中控台升級解析度及對比,搭配全新優化的圖形介面,隨時提供完整資訊與便利操作。這點,在導航功能上,特別讓我感受到清晰明確。

全新導入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車主嶄新的駕乘體驗。圖/陳志光
全新導入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車主嶄新的駕乘體驗。圖/陳志光

全新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整合導航資訊,9吋整合式觸控螢幕...
全新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整合導航資訊,9吋整合式觸控螢幕中控台也升級解析度及對比。圖/陳志光

另外,那顆排氣量1,969cc的高效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下,可以強勢激盪出310/6,000 hp/rpm的雄渾馬力,加上電能補刀挹注145匹,讓Volvo 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車型的最大綜效馬力一舉來到恐怖的455 hp/rpm,峰值扭力也在汽油、電能共伴下,一路上探驚人的72.3 kgm/rpm,如此野獸級動能機器,不正宣示著豪華車級距一部全新巨人的誕生?

最大綜效馬力來到455 hp/rpm,峰值扭力也在汽油、電能共伴下來到72.3 ...
最大綜效馬力來到455 hp/rpm,峰值扭力也在汽油、電能共伴下來到72.3 kgm/rpm,堪稱野獸級動能機器。圖/陳志光

有別於過往,這次台北-花蓮往返的試車路程中,同伴與我搶著要開車。因為全新S90太具魅力,它懾人的動能供輸可謂源源不絕,而且彷彿是搶在你的意志之前就先來了。

一路上,你會想探究它動能的極限,卻始終是沒有盡頭般的酣暢。有了這絕美經驗,建議熱血玩家們一定要去試試;即使是後座買家,也至少要先偷偷了解自己的司機在駕駛座上,得到了何等快意的駕馭享受。

相關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高級製錶全新境界!GUCCI 憑藉突破性創新與品牌獨特風格 推出標誌性腕錶及珠寶系列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讓心靈得以停泊!當代奢華邸寓 打造美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突破框架且超越級距 聆賞 BMW 全新世代X2豪華跑旅的超凡魅力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