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電車時代來臨!福斯雙帥純電休旅 ID.4 Pro、純電跑旅 ID.5 GTX 預先登場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本文共1355字

TASTE 品味誌 文/TASTE 品味誌 編輯部

為了讓人人都買得起汽車,Volkswagen 於 1938 年推出人稱金龜車 The Beetle 的 Volkswagen Type 1,未料這一車型可以持續生產到 2003 年,最後一輛 The Beetle 駛下生產線,完成當年「「人人皆可.與眾同行」的使命。

緊接登場的經典實用型車款——The Golf 揭櫫「德藝安全.享受駕馭」的目標,從 1974 年第一代登場迄今,已發展到第八代車款,並正式邁入 50 周年。未來,Volkswagen ID. 系列將以純電動力接棒,伴隨車主「永續前進.馭電同行」。台灣福斯也在日前讓純電休旅 ID.4 和純電跑旅 ID.5 亮相預賞會,預計今年年中將正式登場。

在永續節能的大旗下,純電動力將是各車廠未來發展的主力,曾為全球最大車廠的 Volkswagen 自然不落人後,目標在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為實現此願景,從產品研發、電動車系拓展、生產製造,至供應商網路,皆使用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量,比起過往車款,純電車款因最低的碳排放量,成為日常出行中,實現碳中和的最佳選擇。

為了讓所有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電動車,Volkswagen 推出豐富的純電產品陣容,從入門車款 ID.2all 概念車、承先啟後的 ID.3 掀背車、休旅車 ID.4 和跑旅車 ID.5,至品牌旗艦 ID.7,創造多元的電動車選擇。台灣福斯汽車日前導入 ID.4 和 ID.5 雙車型,以及兩種動力規格——單後驅馬達的 Pro 與性能更為強勁的四輪驅動雙馬達 GTX。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Volkswagen ID.4 於 2020 年正式登場,一舉摘下 2021 世界年度風雲車 World Car of the Year 2021 殊榮,獲得超過 90 位世界級專業汽車評審認證肯定,實力本就不容小覷。本次引進的已是進化改版後的車型,以德國原廠最新技術為標準,純電休旅 ID.4 及純電跑旅 ID.5 皆採用 MEB 平台,ID.4 Pro 使用後驅馬達,輸出功率達 210kW(286ps),帶來優異動力表現;ID.5 GTX 則採用四輪驅動及雙馬達配置,總輸出功率達 250kW,可爆發最大 340ps 的馬力,零百公里加速約在 5.4 秒,展現充沛強勁的動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此外,ID.4 Pro 和 ID.5 GTX 也擁有出色的續航里程,根據國外 WLTC 測試,最高續航里程可分別達到 550、533 公里,對日常用車而言,幾乎沒有里程焦慮的問題。而 ID.5 GTX 除了有卓越的高功率輸出外,同時具備最大 175kW 快速充電能力,約莫下車買杯咖啡 10 分鐘的充電時間,就可補進 178 公里的續航力,提供高效便捷的充電體驗。

在內裝部分,ID.4 Pro 和 ID.5 GTX 仍舊維持德系車的簡潔俐落,多功能方向盤前方的儀表極小化,但能提供足夠豐沛的行車資訊。排檔桿收在方向機柱上,中央則是 12.9 吋觸控螢幕,分割多個畫面都能自訂客製化內容,使用上與一台平板一樣流暢便捷。中央鞍座就成為靈活的置物空間。值得一提的是電門與煞車踏板,用上類比時代的音樂「播放鍵」及「暫停」圖樣,在邁向未來的國民電車新時代,依然保有一顆純真年代的心。

※本文由《TASTE 品味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STE 品味誌

《TASTE 品味誌》成立於2010年1月。在消費訊息充斥的環境中,我們秉持 「有想法的風格堅持、有態度的細節講究」的定位,替人們帶來更多閱讀的樂趣。我們深信會把越多時間分配給生活,越能豐富個人的品味。

相關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高級製錶全新境界!GUCCI 憑藉突破性創新與品牌獨特風格 推出標誌性腕錶及珠寶系列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讓心靈得以停泊!當代奢華邸寓 打造美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突破框架且超越級距 聆賞 BMW 全新世代X2豪華跑旅的超凡魅力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