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式 Range Rover Sport 全新定義奢華跑格

2024新年式Range Rover Sport更饒富駕馭樂趣,全新定義奢華跑格。 圖/台灣捷豹路虎
2024新年式Range Rover Sport更饒富駕馭樂趣,全新定義奢華跑格。 圖/台灣捷豹路虎

本文共2378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熱血車迷一定對不久前第三代Range Rover Sport在全球發表時,一舉衝上冰島大壩、逆流而上的那一幕印象深刻吧?那形同逆天的挑戰,扎扎實實把全新Range Rover Sport強悍的性能實力,再次展現在世人面前。

在卓越的動態表現下,新年式車型並推出Stormer Handling Pack操控套件供選配,套件包括電子主動式後軸差速器、四輪轉向、可調式地形反應系統與Dynamic i動態設定系統、雙閥式電子氣壓懸吊與動態反應系統,以全方位提升的車輛動態反應,提供更饒富駕馭樂趣的享受。

做為Range Rover家族中最運動化的成員,全新Range Rover Sport承襲Range Rover精緻、設計與性能三大特點,透過冰島大壩挑戰,展現前所未有的動態操控性,再次為Range Rover Sport的奢華跑格全新定義。

台灣捷豹路虎即將為Range Rover Sport全新2024年式導入建議售價462萬元的D300 Dynamic SE、與474萬元起的P400 Dynamic SE雙車型,入主即享3年或10萬公里原廠保固,及5年原廠保養方案。

彰顯極致動態奢華

Range Rover Sport雖貴為最具動態奢華氛圍的Range Rover車型,新年式車型新增22吋輪框選配,為運動化的外觀再亮點。中控台與Range Rover採用相同配置,俐落的設計讓新年式車型更顯簡約大氣。如果還想更無與倫比,可選配英國鑑賞級Meridian Signature Surround旗艦級數位化環繞音響系統,除具備頭枕喇叭與主動式道路降噪功能,還有多達29支的車內揚聲器加持,全面營造極致奢華的聽覺饗宴。

實體操作按鍵無縫整合至中央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實現更簡約時尚的車艙氛圍。 圖/台...
實體操作按鍵無縫整合至中央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實現更簡約時尚的車艙氛圍。 圖/台灣捷豹路虎

新年式車型車內延續家族化簡約設計,實體操作按鍵無縫整合至中央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實現更簡約時尚的車艙氛圍。中央13.1吋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具備觸覺回饋功能,導入最新次世代Pivi Pro車輛資訊娛樂系統,清晰直覺的操作介面新增位於兩側固定式欄位,藉以整合主要常用的車輛控制功能如:媒體、音量、空調溫度和導航快捷鍵,以利直覺快速的操作,並支援行動裝置無線連結功能,結合駕駛座前方13.7吋全數位電子儀表板與抬頭顯示器,清晰直覺顯示多項車輛資訊。

車內並配置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手機無線充電、四區恆溫空調與空氣品質監測系統等多項配備,提供車主盡情操駕的同時,享有更便利舒適的駕乘體驗。

現代設計語彙重新勾勒身型

Range Rover Sport透過全新世代設計語彙重新定義動態奢華,車前全新設計的前保桿與Pixel LED頭燈採用水平線條營造視覺張力;三條向後延伸經典車身線條勾勒出難以錯認的流線身型,車側隱藏式手把、齊平搭接的車門窗,都是為考量空氣力學所設計;全新的車尾燈組具備動態方向指示功能,亮黑色尾門飾條貫穿車尾,車型銘牌整合其中,彰顯極具性能氛圍的動感身影。

車前全新設計的前保桿與Pixel LED頭燈採水平線條營造視覺張力,重新定義動態...
車前全新設計的前保桿與Pixel LED頭燈採水平線條營造視覺張力,重新定義動態奢華。 圖/台灣捷豹路虎

全新車尾燈組具動態方向指示功能,亮黑色尾門飾條貫穿車尾,彰顯極具性能氛圍的動感身...
全新車尾燈組具動態方向指示功能,亮黑色尾門飾條貫穿車尾,彰顯極具性能氛圍的動感身影。 圖/台灣捷豹路虎

操控為本 奢華並進

以駕駛為導向設計,駕駛座採指揮官式配置,提供居高臨下的絕佳操控視野。略為縮減的方向盤盤徑與中央鞍座斜面式設計,是為迎合駕駛就手操控、營造Range Rover Sport富饒的操駕樂趣而來。

以駕駛為導向,駕駛座採指揮官式配置,提供居高臨下的絕佳操控視野。 圖/台灣捷豹路...
以駕駛為導向,駕駛座採指揮官式配置,提供居高臨下的絕佳操控視野。 圖/台灣捷豹路虎

車室內頂級材質鋪陳,兼顧奢華舒適的乘坐質感,雙前座具備20向電動調整,後排則可電動調整座椅角度與60:40分離,四座皆具備加熱功能;全車座椅材質採溫莎皮革包覆,另提供半苯胺頂級皮革與Ultrafabrics非皮革類頂級織品供選擇,不僅具備精緻柔軟的觸感和易於維護等特質,同時透過減少加工製程,實現永續的品牌精神。

強悍核心與尖端底盤科技成就絕佳操控

強悍核心與尖端底盤科技,成就了2024新年式Range Rover Sport絕...
強悍核心與尖端底盤科技,成就了2024新年式Range Rover Sport絕佳操控。 圖/台灣捷豹路虎

Range Rover Sport強悍性能的核心來自其所搭載的Ingenium 3.0L MHEV 6缸渦輪增壓汽、柴油引擎,汽油動力具備400PS與550Nm最大動力輸出,柴油動力則具備300PS與650Nm最大動力輸出,結合ZF 8前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可分別在5.7秒與6.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

優異的行路操控性則建構於整合式底盤控制系統,該系統整合了包括:全新雙閥式氣壓避震與Adaptive Dynamic主動動態控制等多項底盤科技系統,透過即時路面回饋監測主動去調整懸吊設定,提供風格鮮明的駕馭感受。面對不同需求,iAWD智慧四輪傳動系統會即時分配扭力至所需的輪軸之上,以確保最佳行駛效率。

標配最新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提供多項地形與自動模式選擇,並可追加選配全新的進階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透過偵測地形自動微調車速與煞車、最佳化車輛循跡性,大幅減少駕駛負擔,從容面對各種險惡地貌。

主被動安全 360度守護行車

搭載多項主被動防護科技,360度守護行車安全。 圖/台灣捷豹路虎
搭載多項主被動防護科技,360度守護行車安全。 圖/台灣捷豹路虎

Range Rover Sport車身搭載MLA-FLEX車體,混合金屬結構與尖端工程技術,使車身剛性提升35%,並得到Euro NCAP撞擊測試5星最高安全肯定。搭載多項主被動防護科技,包括:ABS煞車防鎖死系統、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含方向盤輔助、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A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雙前座正面與側面氣囊、車側全尺寸氣簾、駕駛注意力監控與反應系統、後方車流警示與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乘客碰撞預警輔助,一點一滴實現全方位安全防護。

如果要簡短描繪全新Range Rover Sport,我會說:透過現代設計語彙,重新打造更為流線、動感的絕美身形;車艙採駕駛導向設計,頂級材質鋪陳現代奢華氛圍;豐沛動力與尖端底盤科技完美結合,創造令人驚豔的全地形絕佳操駕表現。心動了嗎?喜愛英倫跑格的品味人士們,不妨親臨全台授權經銷商,領略全新Range Rover Sport的強悍性能與奢華氛圍。

相關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高級製錶全新境界!GUCCI 憑藉突破性創新與品牌獨特風格 推出標誌性腕錶及珠寶系列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讓心靈得以停泊!當代奢華邸寓 打造美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2024 WWG 錶展|製錶學霸江詩丹頓 再交複雜功能好成績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