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CERAMIC MOONSWATCH 系列迎接最新登月之作「月相腕錶」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本文共2190字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文/Lolo Gong

休士頓,Bioceramic Moon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已成功著陸。致敬滿月的純白全新錶款已於原定地點按時順利登陸月球。

OMEGA X SWATCH 聯名系列推出兩年後,該經典系列再度迎來全新非限量腕錶,與 11 款描繪各星球的 Bioceramic MoonSwatch 腕錶以及 11 款 Mission to Moonshine Gold 腕錶一樣,這款最新腕錶也配備了計時碼錶功能。更棒的是,這款腕錶還搭載腕錶複雜功能中最富有詩意的月相功能。因此,腕錶採用純白配色設計並命名為「Full Moon」,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款兼備月相和計時碼錶功能的 Swatch 腕錶。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Bioceramic Moon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是對 OMEGA 品牌的全新致敬之作。躺在月亮上的Snoopy(史努比)點綴於月相盤,在 2 點鐘位置的小錶盤上移動。這款腕錶的月相遮罩和月相盤上印有彎月和星星圖案,以及 Snoopy 漫畫中的經典台詞等隱藏細節,可於紫外光下顯現。1960 年代以來,Snoopy(史努比)一直是 NASA 的吉祥物,實際上,Silver Snoopy Award 就是美國太空總署頒發給對於人類飛行安全或任務上擁有傑出成就的個人和組織的最高榮譽。1970 年,OMEGA 獲頒這一榮譽獎項,以表彰其在太空探索歷史中的傑出貢獻,包括確保 Apollo 13(阿波羅 13 號)機組人員安全成功返航。

1970 年,Apollo 13(阿波羅 13 號)遭遇氧氣瓶爆炸,所有太空人面臨生命危險,他們當時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 14 秒的精準發射時間,以確保他們能順利返回地球。幸好他們憑藉 OMEGA 計時腕錶 Speedmaster Moonwatch 超霸登月錶順利完成了這一項任務。不僅如此,1969 年 5 月的 Apollo 10(阿波羅 10 號)任務中,太空船的任務是在嘗試登月前進行初步探勘,需要從月球表面掠過進行「snoop around(勘查)」確認 Apollo 11(阿波羅 11 號)的著陸地點。肩負這一任務的登月艙便因此被命名為「Snoopy」。自此,Snoopy 便成為太空人的幸運符。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Bioceramic Moon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如實呈現了首款登月錶 Speedmaster Moonwatch原版腕錶所有主要特點:不對稱的錶殼、著名的測速圈「數字90上圓點」細節以及經典 Speedmaster 小錶盤。Bioceramic Moon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腕錶的錶背刻有任務宣言,錶盤和錶冠上則刻上 OMEGA X SWATCH 聯名標誌;電池蓋上飾有靈感來自 Snoopy 世界的月亮圖案,而可用於專業太空服的 VELCRO©錶帶為腕錶增添太空人獨有的時尚風采。

OMEGA 的傳奇錶款 Moonwatch 成為收藏家的必備腕錶,Swatch 推出的 Bioceramic MoonSwatch 系列腕錶,則讓全世界錶迷都能接觸到這款經典之作。而搭載月相功能的腕錶更反映 Swatch 對生活的熱情和創新的理念。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與 OMEGA X SWATCH 聯名系列其他錶款一樣,Bioceramic Moon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使用品牌專利 Bioceramic 生物陶瓷材質,這種獨特混合材質中 2/3 為陶瓷,1/3 為從蓖麻油中萃取的 Biosourced 生物源材質。

Bioceramic Moon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於 3 月 26 日起在限定 Swatch 門市發售。與Bioceramic MoonSwatch 系列所有腕錶一樣,該腕錶每人每天於每間 Swatch 門市限購一只。

圖片提供/SWATCH
圖片提供/SWATCH

MISSION TO THE MOONPHASE

SO33W700

錶殼材質:白色 Bioceramic 生物陶瓷錶殼、錶冠和按把

錶殼直徑:42.00 mm

錶殼厚度:13.75 mm

上下錶耳間距:47.30 mm

石英機芯:計時碼錶,配備月相顯示

防水性能:3 巴

錶鏡:箱型錶鏡,採用 Biosourced 生物源材質,經防刮塗層處理,錶鏡中央刻有代表 Swatch 品牌標誌的「S」字樣。

錶盤:白色錶盤,印有 OMEGA X Swatch 品牌標誌以及代表性 Speedmaster 和 MoonSwatch 標誌,配備内凹式小錶盤,時標採用 A 級 Super-LumiNova® 夜光塗料(綠光)。月相顯示搭配白色遮罩,月相盤上印有 NASA 吉祥物 Snoopy 和 Woodstock 躺在月亮上的圖案。UV 油墨(藍光)印刷的隱藏細節,包括 Snoopy

漫畫中的經典台詞以及彎月和星星圖案。

指針:時針、分針和計時碼錶秒針尖端採用 A 級 Super LumiNova® 夜光塗料

錶圈:白色測速計 Bioceramic 生物陶瓷錶圈搭配黑色標記

錶帶:白色 VELCRO© 錶帶,搭配白色 Bioceramic 生物陶瓷錶環

※本文由《Time Square 時間觀念》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創立於1995年,目前發行台灣版、中國版,擁有中港台三地資訊同步共享的最大編輯平台,成為大中華區最具影響力的鐘錶刊物之一。

相關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高級製錶全新境界!GUCCI 憑藉突破性創新與品牌獨特風格 推出標誌性腕錶及珠寶系列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讓心靈得以停泊!當代奢華邸寓 打造美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突破框架且超越級距 聆賞 BMW 全新世代X2豪華跑旅的超凡魅力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