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全新珠寶「石上鳥」珍珠系列作品 稀世珍珠邂逅傳奇藝術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本文共998字

名門薈 文/Jovi Chen

近日,Tiffany & Co.蒂芙尼發表尚‧史隆伯傑高級珠寶(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石上鳥珍珠系列全新作品。1965年,品牌傳奇設計師尚‧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打造出經典設計「石上鳥」。如今,這一標誌性小鳥佇立於海灣地區的天然海水珍珠之上,延展出一系列璀璨迷人的藝術傑作。作品鑲嵌的珍珠均由蒂芙尼從侯賽因‧阿法丹(Hussein Al Fardan)先生的私人收藏中精心挑選而來,每一顆都擁有出眾不凡的品質與光澤。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鉑金及...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鉑金及18K金鑲嵌白色與淡奶油色圓形、近圓形天然海水珍珠,鑽石及紅寶石項鍊。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近兩個世紀以來,尚·史隆伯傑的自然主題設計為Tiffany & Co.蒂芙尼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意靈感。為致敬這位藝術大師對自然的無限熱愛,Bird on a Pearl石上鳥珍珠系列新作甄選色調豐富的天然海水珍珠,旨在展現四季更迭的不同美感。這些珍珠不僅色調柔和微妙,其形態與個性更是各不相同。從心形常春藤、橡果、羽翼到橡樹葉,每一主題設計皆在這些稀有珍珠的演繹下煥發別樣新意。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鉑金及...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鉑金及18K金鑲嵌白色紐扣形天然海水珍珠,鑽石及紅寶石戒指。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Tiffany & Co.蒂芙尼珠寶與高級珠寶首席藝術長—Nathalie Verdeille表示:「為打造此次華美不凡的全新作品,Tiffany & Co.蒂芙尼選用色調豐富的天然海水珍珠,以斑斕奪目的色彩搭配展現四季的自然之美。從暖棕色、淡粉色到金黃色與白色,每個主題設計呈現出不同季節的魅力,創新演繹尚‧史隆伯傑的藝術精髓。」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18K...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18K金及鉑金鑲嵌白色近水滴形、淺灰色紐扣形、淺灰色近水滴形、銀色近紐扣形天然海水珍珠,鑽石及紅寶石耳環。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隨著鑽石小鳥的展翅飛翔,精美的天然海水珍珠作品一一呈現於眼前。其中尤為矚目的一款垂墜式胸針,其靈感來自尚‧史隆伯傑典藏設計中的橡果圖案。迷人的紐扣形天然珍珠承托著小鳥,在精巧設計元素映襯下,喚起關於橡果的無限遐想。另一款精美絕倫的作品,是鑲嵌總重逾325克拉天然海水珍珠的項鍊,五隻靈動小鳥圍繞稀世珍珠自在翺翔,流光溢彩間進一步煥發無限生機與活力。

(左)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
(左)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18K玫瑰金及鉑金鑲嵌淺橙棕色與白色巴洛克天然海水珍珠,彩粉鑽,鑽石及紅寶石胸針;(右)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石上鳥珍珠系列,18K玫瑰金及鉑金鑲嵌橙棕色與白色巴洛克、淺橙棕色與白色巴洛克天然海水珍珠,鑽石及紅寶石胸針。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侯賽因·阿法丹先生對海灣地區天然海水珍珠數百年的歷史都有著深入的了解。為打造這一獨具特色的高級珠寶系列,他連續兩年將自己鐘愛的天然海水珍珠珍藏分享給Tiffany & Co.蒂芙尼。而要將這些享有世界美譽的天然海水珍珠打造成一條在尺寸、形狀、光澤方面顆顆一致的項鍊,往往需要二十餘年的時間。

(左)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
(左)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18K玫瑰金及鉑金鑲嵌淺粉紅棕色水滴形、紫棕色水滴形天然海水珍珠,彩粉鑽,鑽石及紅寶石耳環;(右)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18K金及鉑金鑲嵌香檳色半巴洛克天然海水珍珠,香檳色鑽石,鑽石及紅寶戒指。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石上鳥珍珠系列全新作品將於2024年春季所舉辦的高級珠寶展中首次亮相。

(左)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
(左)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鉑金及18K金鑲嵌白色水滴形天然海水珍珠,鑽石及紅寶石鍊墜;(右上)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鉑金及18K金鑲嵌灰色紐扣形天然海水珍珠,灰色鑽石,鑽石及紅寶石戒指;(右下)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18K金及鉑金鑲嵌銀色近水滴形、淺香檳色水滴形、紫棕色橢圓形、白色紐扣形天然海水珍珠及鑽石垂墜式橡果造型胸針。 圖片提供/Tiffany & Co.

※本文由《名門薈》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名門薈

名門薈為薈萃頂級風雅生活的互動媒介,以傳統媒體為根基,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真正扎根超高端品牌的多元傳媒平台。旗下包括平面雜誌《富豪人生》、《珠寶之星》;全面性覆蓋新媒體網路平台;高端領域客製專刊;線上線下的各種類型活動。

相關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高級製錶全新境界!GUCCI 憑藉突破性創新與品牌獨特風格 推出標誌性腕錶及珠寶系列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讓心靈得以停泊!當代奢華邸寓 打造美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突破框架且超越級距 聆賞 BMW 全新世代X2豪華跑旅的超凡魅力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