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CHEN 專欄/英國女王、慈禧太后最愛配件!天然珍珠蘊藏強大能量 堪稱人生中的加分寶物

本文共1385字

經濟日報 專欄作家 / 楊秀惠 (AKACHEN 執行長)

能量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我們確實是可以感受到的。

對我而言,珍珠象徵著上天的眷顧,而這份祝福,透過珍珠蘊藏的能量傳遞出來。不過,並非每一顆珍珠蘊藏的能量都相同,我們平日如何照顧珍珠,也會影響能量的表現。

珍珠耳環。 圖/AKACHEN提供
珍珠耳環。 圖/AKACHEN提供

現代科技越來越進步,但有利也有弊,比如以基因改造來說,影響層面非常廣,像木瓜以前一年只結一次果,但現在三個月就可以採收;而鮭魚也是,以往半年只能長到10公分長(瘦瘦小小),現在半年就能生長達30公分之多(還肥滋滋的)!

目前多數產出珍珠的珍珠蚌也是基因改良品,一顆珠需要二個媽媽孕育,因為第一顆珠還來不及長大,母蚌就已經壽終正寢了,必須將珠再植入第二顆母蚌中,才能順利產生。因為如此,母蚌的珍珠層是較鬆散的,每層中會有些間隙,並不是很緊實、密合,所以就需要一些後加工。挖出的珍珠需要先漂洗,再來做包膜加壓讓珍珠層密實緊貼,也因為經過後加工,日後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包括:變色、脫皮,甚至變形的狀況。

除了先天的基因問題,如何照顧、保養,也深深影響著珍珠的美麗與能量。我曾見過許多人不知道是太愛配戴還是迷糊,會戴著珍珠洗澡或泡溫泉。要知道珍珠是誕生於海中的有機珍寶,它怕熱啊!珍珠也怕肥皂,化學產品是它的天敵,溫度更是他的致命傷!

照顧珍珠也有竅門,千萬別愛之適足以害之。曾經有朋友很愛惜珍珠,沒有配戴的時候會將珍珠泡在冷水裡,讓它回歸水中,但是這樣做,珍珠是無福消受的!在二個星期後,珍珠表面全部包覆了一層像水垢一般的白膜,來找我求助時,珍珠已經像死魚眼睛般木白、失去原有的光澤了。我只好讓師傅用工具拋光去除表皮的水膜,再仔細的用布加以磨擦,終於又恢復往昔的光澤,但前提是這珍珠得要正常、沒有經過後處理,才有機會恢復喔!另外,也有朋友的珍珠掉到地上,結果裂了一道痕,就像是玻璃裂痕一樣,這種狀況是無法修復的,因為這裂痕是從裡面擴散出來的,補救不了。

原則上,基改蚌所產出的珍珠不太有能量,雖然一樣是珍珠蚌養出的,但時間太短了,來不及接收到海水中海波的共振能量。就好比以前的番茄,一年二次的生長,接收了天地雨露滋養和土中的微量元素,這些食物本身對人體就是一種滋養的藥。現在我們所吃的基改食物,經常只能充飢,並無法幫助我們吸收天地精華與能量,更別提各種食物所展現的獨特季節與風土滋味!所以每每龍眼、荔枝等時令水果上市時,我都特別愛,流鼻血也要吃!因為這真的很珍貴,能依四季節氣產出的水果已經不多了。這也提醒著我們,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寶貝並善用它,就像是打電玩中過關時總是需要有寶物來加持,而珠寶,就是我們人生中加分寶物,其中的珍珠,更是廣受喜愛。

眾所皆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愛戴珍珠了,尤其是最上鏡的三排珍珠串鏈,她曾說:這珍珠鏈是她身體的一部分!據信珍珠可以平穩思慮,中國歷代有許多皇帝總是手握兩顆貢珠,做重要決定時可以穩定情緒起伏,謀定而動。在慈禧太后許多傳世照片中也都可以看到她配戴著珍珠,不只如此,在她的棺木中還特別訂做了一件珍珠被,可見鍾情之深。

蘊藏強大能量的珍珠,古今中外總有數不清的愛慕者。衷心盼望大家都能擁有喜愛的珍珠,透過能量的共振,領受海神的祝福,活出豐富精采的人生。最後提醒朋友們,珍珠因為硬度不高,比較嬌弱一些,每次配戴後拆下來,建議順手沖個水淨化一下,將當日所吸收的濁氣洗掉,用軟布擦乾即可。如此一來,你珍愛的寶貝就能長久美麗、能量飽滿,時刻陪伴著你。

相關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高級製錶全新境界!GUCCI 憑藉突破性創新與品牌獨特風格 推出標誌性腕錶及珠寶系列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讓心靈得以停泊!當代奢華邸寓 打造美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突破框架且超越級距 聆賞 BMW 全新世代X2豪華跑旅的超凡魅力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