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澤倫斯基突訪加拿大 為烏克蘭抵禦俄軍爭取支持

本文共524字

中央社 渥太華22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晚從美國抵達加拿大,展開未經事先宣布的訪問,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全面入侵爭取支持。

根據加拿大電視台畫面,澤倫斯基從華府搭機抵達渥太華,步下飛機時,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渥太華機場迎接他。這是澤倫斯基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首度訪問加拿大。

澤倫斯基稍早訪問華府時,與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袖會面,獲得拜登不遺餘力的支持和提供防空武器的承諾。

加拿大擁有龐大的烏克蘭社群,杜魯道政府已承諾在烏克蘭與俄軍作戰時,將提供堅定且持久的支持。加拿大境內約有140萬名烏克蘭裔人口,占加拿大人口約4%。

澤倫斯基明天將與杜魯道舉行正式會談,並向加拿大國會發表演說,兩人也將前往多倫多,與企業領袖和烏克蘭裔加拿大人社群成員會面。

美聯社報導,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李博(BobRae)說,重要的是讓澤倫斯基看到加拿大在俄烏戰爭中支持烏方的力道。他說:「我們已經做了很多事幫助他,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我們將持續竭盡所能幫助烏克蘭人民。」

加拿大已向烏克蘭提供超過89億加幣(約新台幣2160億元)的援助,杜魯道政府稱這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對烏克蘭的最高人均直接財政援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