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遭大規模空襲 至少4死逾60傷

圖為烏克蘭士兵在哈爾科夫州(Kharkiv)。 路透
圖為烏克蘭士兵在哈爾科夫州(Kharkiv)。 路透

本文共514字

中央社 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多名官員表示,俄羅斯今天對烏國發動大規模空襲,造成至少4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清晨的飛彈攻擊主要針對烏國兩大城,即首都基輔和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

哈爾科夫州長希內胡柏夫(Oleh Synehub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表示,當地有多棟公寓建築遭到攻擊,造成3人死亡、42人受傷。

哈爾科夫市長泰芮可夫(Ihor Terekhov)告訴當地電視台,救援人員正在廢墟中挖掘,希望找到倖存者,共有30棟公寓建築在空襲中受損。

根據烏克蘭國營天然氣公司(Naftogaz),哈爾科夫有1條天然氣管線受損,目前正在搶修。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則表示,在至少3區共有20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有多棟公寓和建築物起火燃燒。

聯合國駐烏克蘭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布朗(DeniseBrown)透過聲明稱,部分遭攻擊地點位在聯合國基輔辦事處附近。

根據當地官員,烏國東部城市巴甫洛格勒(Pavlohrad)也有1人死亡。

烏克蘭空軍指出,已摧毀俄羅斯發射41枚各類飛彈中的21枚。

烏國東北部蘇米州(Sumy)官員指出,針對紹斯特卡(Shostka)的飛彈攻擊導致重要基礎設施受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