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將、JR PASS 接力漲價 日本企業擺脫「不漲價文化」對投資市場造成什麼影響?

JR PASS是針對日本人以外的外國觀光客發售,這個漲價行動代表到日本旅遊的成本全面上升。 聯合報系資料庫
JR PASS是針對日本人以外的外國觀光客發售,這個漲價行動代表到日本旅遊的成本全面上升。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913字

專欄作家 阮慕驊

去日本多點旅遊的觀光客必備的JR PASS從10月1日大幅漲價。普通座位的JR PASS漲幅為49~69%;綠色車廂,也就是商務艙,漲幅更大到56到77%。由於JR PASS是針對日本人以外的外國觀光客發售,這個漲價行動代表了到日本旅遊的成本全面上升。

其實,除了JR PASS漲價外,日本知名的餃子店王將早在去年就漲價兩次。從食衣住行一連串的漲價行動來看,通膨確實已經降臨日本。日本不再是過去悲情的通縮!通縮時代,日本人視漲價為禁忌,現在漲價了顧客仍買單,由此可見,日本這次真的不一樣了。這對想要投資日本的人來說,可不是個壞消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資深財經專家、News98財經一路發節目主持人,沉浸財經領域20多年,認為只要用對方法,投資不會再「瞎忙」!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新青安房貸熱燒 你該注意哪些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