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行銷/中小企數位行銷 四招出擊

本文共909字

經濟日報 鄭緯筌(Vista寫作陪伴計畫主理人)

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小企業該如何運用數位行銷策略來取得成功呢?以下四個要點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幫助:

一、提升品牌信任度

企業應著重自家的獨特價值主張,以「內容為王」為核心價值。企業經營者可以建立個人部落格或在企業官網開設專欄,發表具有專業與知識性的文章,並積極投入書籍出版,藉此提高品牌知名度與信任度。

同時與媒體合作,讓專業文章得以被轉載,吸引更多讀者的關注。好比傑福國際總經理王永福,多年來透過《上台的技術》、《教學的技術》、《工作與生活的技術》與《線上教學的技術》等書籍,迅速擴大影響力。

二、延伸觸角與擴大客群

除了圖書出版,企業亦可借助網路行銷,建立官方網站,強化內容行銷,並實施SEO策略,吸引有需求的客戶主動洽詢。好比印度外送平台Zomato就透過SEO優化及內容行銷,吸引搜尋引擎用戶主動查找。根據Alexa的資料顯示,Zomato有超過63%的流量來自搜尋。因此,SEO搜尋絕對是一個重要的通路。

此外,開設Podcast節目,邀請業界傑出人士分享成功案例,也是強化品牌形象的好方法,像是「創業時代」、「職場冰淇淋」等節目都頗受歡迎。

三、發揮口碑行銷力道

企業可以透過客戶的口碑推薦拓展客群。同時,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專業技能、客戶服務和輔導成果,得以讓更多人認識企業品牌。此外,積極參與社群互動,讓用戶感受到企業的真誠與專業。舉例來說,Tesla電動車雖然很少打廣告,但透過車主與網紅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使用心得,也成功吸引更多的潛在客戶。

四、創造創新的產品力

為了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除了自行投入產品研發,企業亦可尋求與國際夥伴合作,推出創新的產品或服務。此舉不僅能為市場帶來活力,還有助於企業保持競爭優勢。

例如,品碩創新公司與法國的SPECIFIQUE團隊合作推出全新的「問題分析與決策──國際PJ法」思考圖教學課程。這套思考圖的學習概念,如今已獲得全球200家國際大型企業的認可與超過250萬名學員的見證,將圖像化的成人溝通學習工具融入教學之中,也獲得巨大的效益。

總結來說,中小企業普遍面臨資源不足的問題,因此更需要充分運用數位行銷策略,以多管齊下的方式來擴大市場影響力。

以上四個要點,均值得國內中小企業參考與仿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行銷策略/優化人力配置 提前配套
下一篇
行銷策略/減法哲學 提升營運效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