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放慢升息還太早?美國CPI增幅降溫,「工資通膨」仍然很頑固

美國就業示意圖。圖/歐新社
美國就業示意圖。圖/歐新社

本文共1316字

日經中文網 夥百江 美洲總局

編按:原文刊載於台灣時間11月2日,美國勞工部11月10日公布,10月整體CPI年增7.7%,剔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年升6.3%,均低於預估,通膨漲勢明顯降溫,市場對此歡欣鼓舞,認為可能促使聯準會四度升息3碼後縮小升幅,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認為,10月CPI「數據佳」,但不要過分仰賴單一數據,一些產業現狀仍在助長通膨。

11月1日美國股市小幅下跌。由於預期美國Fed的升息步伐將放緩,股票開盤後走高,但隨後轉為走低。市場注意力將集中在11月2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結果的公佈上。 這一次,0.75%的升息已經得到體現,主要焦點將是12月的升息。美聯儲主席的鮑爾做出什麼樣的暗示將對股市產生重大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物流機器人「上崗」 瞄準日本2024勞動規定變動的商機
下一篇
日歐在電動車電池領域合作 共享信息來降低對大陸的依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