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林製藥問題成分疑是「軟毛青黴酸」 怎麼混入食品中、又有什麼毒性?

本文共1593字

日經中文網 編輯部

含有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的「功能性標識食品」導致消費者健康受損的事件,已進入在日本行政部門的主導下查明原因的階段。3月30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大阪市對小林製藥的工廠進行了現場檢查。工廠有可能出現了來源於青黴、毒性很強的「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在檢查中,工廠內的衛生管理體制是最大焦點。

小林製藥的紅麴膽固醇顆粒。 日經中文網
小林製藥的紅麴膽固醇顆粒。 日經中文網

小林製藥的大阪工廠(位於大阪市)根據日本《食品衛生法》接受了現場檢查。該公司於2016年從GUNZE(郡是)接手了紅麴生產和銷售業務,因此次問題而被勒令回收的「紅麴膽固醇顆粒」等3種商品的原料由大阪工廠生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把小行星當「肥料」,到月球種菜? 科幻小說情節將成現實
下一篇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陸企走在汽車 IT 化領域前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