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月配息還是收房租好?工程師存股41歲財務自由,驚見00929逼近千億規模:大家都想當股市包租公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1012字

作者 股魚

今年投資市場有兩大驚奇:

驚奇一:債券市場越跌越買、殖利率超過5%歷年罕見

驚奇二:ETF界的音速小子00929,叫戰老大哥,規模飛越880億

為什麼這麼多投資申購都湧進00929規模內?

很簡單,就以下幾點:

1.主題選擇精準:台股最賺錢的產業,科技股說第二,其他產業都不敢稱第一。

2.月配息+平準金:造就首檔月配息產品,比買房子收租金還方便。

3.穩定配息:上市至今,每月固定0.11元,數字看得見規劃好安心。

4.高殖利率:以為債息率5%已經夠高了嗎?00929年化殖利率7.5%更高。

5.上市績效佳:6/9發行以來已交出16.98%真實績效。

要配息有配息。要績效有績效,這樣產品怎麼會不受人歡迎呢?就算上星期市場降溫,有無礙於00929的規模持續成長,也就是說大家都在嘴巴說不要,荷包卻很誠實,都背地裡偷偷買!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在買呢?說穿了,就是為了 《穩!定!的!現!金!流!!》

多少人為了穩定的現金流煞費苦心:

▶銀行定存:為了每月穩定領息

▶買房收租:為了每月穩定收租

有沒有想過,大家都想成為包租公,每月爽爽領錢就可以過日子,但想成為包租公第一件事情就要先買房子,可第一步:頭期款往往是最困難的。就算成為包租公了,日後的房客問題、折舊問題、收房租問題,都還沒完沒了呢!

我以前有個同事,弄個幾間套房租學生,每天晚上都在修家電、連蟑螂都要幫忙抓,假日房客電話一直來,生活品質很糟糕。

那買00929 是不是就簡單多了,只要你想要,買進第一張開始,就成為了7.5%殖利率的股市包租公,不用擔心房客問題,不用擔心收租金,也沒有折舊問題。

長期持有跟著臺灣科技業一直資產增值,要多爽就多爽!(現在已經有超過40萬人,用00929 月月無痛收租)

而且不要忘記了,政府機關都說了,下個月開始景氣燈號將有機會脫離藍燈,景氣將逐漸好轉,而大選前跟傳統旺季Q4,都有很高的機會出現好行情,車子好不容易停了下來給你上車機會,此時不布局更待何時?

現在是近900億、下次再出現你眼前時,又是一檔新千億規模ETF誕生,而且是史無前例的超速列車,6月車剛開的時候錯過了,現在又要再錯過?等你想好,股價說不定都奔到19-20元囉!

補充高股息ETF受益人數增減的表格,這些人都在繼續累積單位數。

本文由《股魚》授權轉載,原文:超速之路00929 規模破880億、邁向千億規模,你還沒跟上?

FB:股魚-不看盤投資

PressPlay:股魚偷偷挖- 潛力股機密筆記| ET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不能只靠ETF 如何空頭不賠錢?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