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想成為有錢人 8個富習慣比富爸爸更管用

提要

致富的秘密是「富習慣」!你學會了嗎?

小花平台保險+/提供
小花平台保險+/提供

本文共1118字

小花平台保險+ 編輯部

你是否經常覺得自己總是口袋空空,活得很恐懼?你總是納悶有錢人為什麼愈來愈有錢?同時也思忖著,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晉身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的行列?

根據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們日常生活的思考及可能會做出的選擇或是決策,其中有40%以上都是來自於個人的生活態度,而這些從小被我們帶到成年後多年以來的「積習」,有很大的程度是受到父母、老師或是環境的影響。

你的孩子會富有還是貧窮?

如果孩子學習的是良好的成功習慣(我們稱之為「富習慣」),那麼這是一件好事;至於如果孩子學習的是不良的失敗習慣(我們稱之為「窮習慣」),相對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依照這樣的邏輯,我們可以預見的是,貧窮的父母教育孩子「窮習慣」,而富裕的父母則是教育孩子「富習慣」。

另一方面,令人感到遺憾的是,絕大多數孩子不僅沒有在家裡學到好習慣,更甚者,學校也沒有起而教導「那些家裡沒教的事」。不過,藉由一些新的觀點可以改變孩子們日常生活中既有的舊習慣,進而讓他們有機會過上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暢銷財富作家湯姆.柯利在其著作《習慣致富:成為有錢人,你不需要富爸爸,只需要富習慣》一書中,一語道破:關於金錢,有錢人與一般人的想法有以下8個不同之處:

重點1、有錢人想著拿錢去投資,而一般人則想著如何花錢。

重點2、有錢人想著用錢賺更多錢,而一般人則擔心錢會花光。

重點3、有錢人工作是為了滿足自我,而一般人則工作是為了賺錢。

重點4、有錢人擁抱改變,而一般人則害怕改變。

重點5、有錢人相信富有是他們應得的,而一般人則相信有錢人運氣好。

重點6、有錢人知道智商和致富無關,而一般人則認為好的教育和聰明能夠致富。

重點7、有錢人知道可以利用別人的錢致富,而一般人則相信有錢才能賺錢。

重點8、有錢人教子女如何富有,而一般人則教子女如何存活。

如果再進一步探討,有錢人之所以愈來愈有錢,除了努力工作外,還有很重要的3個因素讓他們愈來愈有錢:

因素1、他們的心態。

湯姆˙柯利指出,有一種思想方式使你像磁鐵一樣吸引財富,但是也有一種思想方式會讓你的財富流失於無形;富人已經學會駕馭他們的害怕心理,而不是專注於負面結果,他們利用害怕的心理,強迫自己採取正面的行動。

因素2、他們的行為。

湯姆˙柯利認為,富人以某種方式做某些事並吸引金錢自動上門,他們致富的關鍵在於他們都有富習慣,一種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方式,「總是想把錢放在對的位置,發揮到最大的效益。」就是這些富人最大的共通點。

因素3、他們的知識。

從湯姆˙柯利的觀點,窮人之所以愈來愈窮,多半是因為知識(智慧)的貧窮,舉例來說,窮人花錢只有支出,而富人卻花錢買進資產,尤其在財務上的長袖善舞,使得他們處於吸引財富的正確位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時間於2016年。世界快速變遷,為了讓所有信任我們的網友及客戶在面對長遠而無法預知的未來仍能夠持續追求安心生活,我們必須更具前瞻性並且洞察先機,以便能夠迅速應變、提供更完整的商品與服務。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不能只靠ETF 如何空頭不賠錢?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