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級野生燕窩禮盒引領新潮流 I 馬來西亞第一品牌余仁生受青睞

本文共1159字

經濟日報 劉立諭

野生燕窩的起源

野生燕窩是一種珍貴的食材,也是許多皇室和貴族餐桌上的必備佳餚,就連被稱為長壽皇帝的乾隆皇帝,每次下江南都堅持要在早晨用餐前食用燕窩。這份悠久的飲食文化與地位,讓人們對燕窩的需求不斷上升,也為其後來的商業化奠定了基礎。

馬來西亞燕窩第一品牌余仁生,成立於1879年,傳承傳統、持續創新。業者/提供
馬來西亞燕窩第一品牌余仁生,成立於1879年,傳承傳統、持續創新。業者/提供

野生燕窩的營養價值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屋燕也逐漸替代了野生燕窩成為燕窩產業的主要部分。所謂屋燕就是人們搭建屋子讓燕子進去築巢、繁衍,雖然可降低燕窩采摘的成本及風險,但是這當中仍存在質量的隱憂。這主要受到兩方面因素的影響:燕屋的地理環境和燕屋的維護與衛生條件。

燕子的生活環境越好、食物種類越齊全,燕子所吐出的燕條營養價值以及口感自然會更佳。這也是爲何大部分燕窩愛好者鍾情於野生燕窩。野生燕窩帶有天然蛋白香氣,燕條粗大口感飽滿,更因爲野生燕窩依附在原始岩壁上,吸附天然礦物質,營養價值比一般燕窩更爲豐富。

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野生燕窩破壞了大自然?

然而野生燕窩的採摘方式也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一般民眾都會認爲採摘野生燕窩破壞大自然,危害燕子的生命,但其實傳統的野生燕窩採摘反而是環保行業的一種,因為燕巢是燕子的產房,小燕子長大後離巢飛走,留下的燕巢會在自然中緩慢腐爛分解,對環境造成污染。野生燕窩的採摘有助於維護洞穴的整潔,為燕子提供一個適合建立新巢下蛋的環境。

所以,野生燕窩必須注重其採摘方式。人道採摘方式要求等待小燕子長大飛走後才採摘,為確保燕子不會受到傷害,在一些受到嚴格保護的洞穴中,採摘之前必須要向當地政府申請執照,確保符合所有採摘條件,核發了許可證後才能進行。

只要燕窩採摘過程符合這些標準,就能完善地保障生態平衡,符合採摘規範的野生燕窩自然是上乘之選。

馬來西亞燕窩第一品牌

余仁生成立於1879年,擁有逾260家品牌零售商店,分布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為提供優質燕窩,余仁生堅持人道採摘,並在燕窩原料的抉擇上有著超高的標準,所有的原料在被加工成商品之前都須經過科學測試辨真僞,同時品牌也嚴格要求供應商必須獲得良好的農業規範(GAP/ Global GAP)認證。

除了甄選原料,余仁生也在馬來西亞和香港設立了製藥工廠,成為極少數由原料至製造成品,整個流程都嚴格把控的廠商。余仁生優質而嚴謹的生產管理系統也成功獲得「優良藥品生產作業規範」(GMP) 證書,產品品質不容置疑。

業者/提供
業者/提供

余仁生,傳承傳統 持續創新

儘管已經是成立超過140年的國際老品牌,余仁生在技術層面仍不斷地精進升級和創新,提供多種高品質燕窩產品,包括即飲燕窩、即食燕窩、無需挑毛的燕朵、天然原燕盞、高級燕窩禮盒等,以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余仁生的出現為台灣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也為燕窩產業帶來了新的動力。這不僅是對傳承的執著與延續,也是應對新潮流的積極回應。我們也期待著,這樣的發展趨勢能夠持續為更多人帶來健康與美味的享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海洋大學小分子褐藻醣膠新研究 獲國際醫學期刊肯定
下一篇
糖尿病年輕化 宜全方位營養守護健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