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紡織策進會成軍 助攻淨零

提要

結合政府資源 加速落實產業轉型 提升台灣紡織業在國際品牌供應鏈關鍵地位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右起)、紡織所所長李貴琪、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紡織策進會理事長施顏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顧問林聖忠於紡織策進會成立大會合影。吳榮邦/攝影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右起)、紡織所所長李貴琪、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紡織策進會理事長施顏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顧問林聖忠於紡織策進會成立大會合影。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因應全球減碳浪潮持續發酵,台灣循環紡織聯盟(TCTI)轉型成立「台灣紡織產業永續發展策進會」,7月14日舉辦成立大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與18家紡織上中下游團體會員出席力挺。

紡織策進會首任理事長施顏祥表示,台灣循環紡織聯盟是於108年6月由紡織所與紡拓會共同推動成立,匯集產、官、學、研資源,促進紡織資源循環創新技術結盟合作。紡織策進會能順利轉型成軍,宣告台灣紡織產業將積極朝向淨零永續目標發展,期盼號召更多業者投入,結合政府資源,加速落實產業淨零轉型,成為全球永續紡織的供應重鎮。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最近剛接任紡織所董事長。她指出,紡織策進會的成立符合政府淨零政策與產業方向,國內紡織大都為中小企業,且以外銷為主,如何協助業者在國際發光發亮,迎合品牌大廠低碳要求,是政府和相關法人的職責。目前政府正在執行中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條例」,將加速輔導和提供低碳設備補助,讓更多業者受惠。

施顏祥表示,未來紡織策進會主要任務有:推動紡織產業落實永續發展策略和資源回收再生循環、強化優質生產與國際競爭優勢,促進產銷合作與國際市場接軌,並籌組「產業規範委員會」、「永續服務團」與「紡織循環產業聯盟」,推動台灣永續紡織品產業標準接軌國際,以及建立「能資源數位平台」,推動透明溯源履歷與產品護照。

預期紡織策進會將成為串接台灣紡織產業上中下游永續發展的關鍵產業平台,在經濟部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淨零轉型政策下,提升台灣紡織業在國際品牌供應鏈的競爭力與關鍵地位。

(紡織所廣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者觀點:面對虛擬資產 臺灣可以怎麼做?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