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口食品機械擴大虛實整合行銷 整體發展續攀顛峰

本文共928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董事長歐陽禹接掌中華民國中歐東歐暨獨立國協經貿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副理事長,持續秉持志工台灣的信念,協助產業拓展國際經貿。疫後安口公司加速產業振興腳步,擴大參與國內、外展覽活動,強化虛實整合行銷效益,整體營運續攀顛峰。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董事長歐陽禹一步一腳印,帶領企業持續邁向營運顛峰。 陳華焜/攝影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董事長歐陽禹一步一腳印,帶領企業持續邁向營運顛峰。 陳華焜/攝影

歐陽禹表示,疫後各國國境解封,全球經濟復甦蓄勢待發,惟近年中美貿易與科技戰、肺炎疫情、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衍生出的原物料短缺、通貨膨漲等導致全球經濟委縮現象依然嚴峻,台灣面對的挑戰無法置身事外,且目前沒有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分別擁有22億、5億人口的經濟體,無法享有關稅優勢,面臨邊緣化的國際競爭壓力亟待突破。

歐陽禹指出,前陣子安口公司到新加坡參加食品設備展,感受到疫後的效益湧現,全球食品加工機械產業振興腳步加速,加上「民以食為天」的「天然」優勢,各國食品機械進口關稅大都低於平均值,整體產業發展具備較佳的領先地位。他指出,台灣與鄰近工業先進國家製造的食品機械同質性高,已無價格競爭優勢,加上幣值眨值幅度不夠,業界面對艱困的競爭環境,應持續不斷依照市場與客戶的需求創新、研發,提升「客製化」能力,多開發與競爭者差異化且CP值高的產品,整廠輸出,分散市場。

歐陽禹表示,台灣食品機械產業擁有數十年累積的經驗與技術優勢,可以協助客戶找到任何難題的解決方案,業者只要有耐心與用心,透過政府幫忙,加速數位轉型,、強化網路行銷與售後服務網,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協助客戶創造利潤,仍可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突破困境,續創新局。

歐陽禹經營食品機械整廠設備多年來,成功運用e化科技行銷國際,目前安口公司已擁有近4萬網頁、40餘種語言,並且導入手機app銷售與售後服務,尤其,新研發設備全面導入IoT Sensor,更在業界首創「食品研究室」,收錄超過上百種的全球食品配方,和市場做出區隔,使產品在國際市場大受歡迎。

安口公司不但很會研發機器,在行銷網絡上更展現團體作戰的優勢,除結合合作廠商,透過上、中、下游「一站式、一條龍」模式整合產業供應鏈,發展出高品質整廠生產線,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同步優化網路行銷,以遠端視訊,提供客戶完整選購設備與售後服務,擴大營運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學者觀點:面對虛擬資產 臺灣可以怎麼做?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