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熱潮不退燒2/輝達晶片賣太貴 這些科技巨頭寧可自研晶片 AI榮景能走多長?

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擬籌資1,000億美元成立AI晶片公司,開發自研晶片。 美聯社
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擬籌資1,000億美元成立AI晶片公司,開發自研晶片。 美聯社

本文共20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孫嘉君/台北報導

AI題材話題不斷,從日前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據傳欲籌資5至7兆美元,建設AI基礎設施,到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擬籌資1,000億美元成立AI晶片公司,讓人好奇,國際業者持續大手筆投資AI晶片,有哪些盤算及考量?這波AI熱潮會一直熱下去嗎,會重演當年可怕的網路泡沫危機嗎?

AI風潮席捲全球,國際大廠包括四大雲服務商和OpenAI,都大力投入自研AI晶片,這些晶片不對外販售,而是作為祕密武器,堆高競爭優勢圍牆,並根據獨特需求開發最佳化設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