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與 Google Gemini 合作 伺服器代工廠也有甜頭

本文共3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為在AI領域不落人後,市場預期,蘋果公司可望在WWDC上宣布與Google Gemini合作,挾蘋果近15億iPhone活躍使用者量能,將扮演助力Gemini提升普及率最大推手,刺激Google資料中心需求,而其伺服器代工廠廣達(2382)、鴻海(2317)及英業達(2356)將跟著吃香喝辣。

蘋果傳與Google洽談,將其生成式AI模型Gemini整合至iPhone,若消息成真,將成「轟動AI產業重要協議」。

廣達為Google雲端、AI伺服器主力供應商,若Google Gemini透過與蘋果合作,廣達將成為最大受惠者。鴻海除為Google供應商,也是蘋果伺服器主要代工廠,預估今年鴻海集團將獲蘋果約2萬台AI伺服器訂單。英業達客戶涵蓋Google等北美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高通攻AI PC晶圓一哥助陣 採4奈米製程生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