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驊:今年營運會大成長 董座林鴻明強調客戶庫存消化差不多了

提要

董座林鴻明強調客戶庫存消化差不多了 IC需求增 復甦可期 股價挑戰重回3,000元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股后信驊(5274)董事長林鴻明昨(26)日表示,目前客戶端庫存大部分都消化得差不多了,信驊受惠AI產品世代交替,客戶擴大採購傳統伺服器的浪潮,加上後續新一代AI伺服器也對信驊的晶片需求大增,2024年營運確定會較去年大幅成長。

信驊是全球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龍頭,林鴻明昨天代表公司出席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釋出以上訊息。信驊營運強勁復甦可期,買盤昨天提前卡位,終場逆勢漲35元、收2,925元,蓄勢挑戰重回3,000元大關,外資昨天買超65張。

林鴻明表示,輝達(NVIDIA)日前發表新一代AI伺服器,信驊觀察到市場上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因應AI產品世代交替,開始轉移至擴大採購傳統伺服器的狀況。

林鴻明分析,AI伺服器單一裝置BMC用量較傳統伺服器倍增。以價格來看,傳統伺服器要價約1,500美元至3,000美元,AI推論伺服器則提升到3,000美元至2萬美元,AI訓練伺服器更高達15萬美元。考量目前AI伺服器進入新舊世代交替,客戶端把同樣的錢先投入建置傳統伺服器,裝置量可比買AI伺服器倍增以上,因此投入大舉採購傳統伺服器,因而提升信驊短期營收動能。

受惠傳統伺服器訂單回暖,信驊今年前二月營收達6.54億元,攀上同期次高,年增47.54%。林鴻明透露,信驊預期本季營收目標為9.67億至10.26億元,毛利率約62.8%至64.3%;第2季營收將持續成長,估計可達10.58億至11.34億元,毛利率同步走揚,約達64%至65.5%。

談到伺服器AI化的趨勢,林鴻明認為,新世代AI伺服器將比前代還要大,舉例來說,近期最熱的輝達GB200 AI伺服器對BMC營收貢獻至少會是前一代H100的一倍以上,AI伺服器熱賣,對信驊也是一大利多。

新品布局方面,信驊2024年主要投入下一代BMC產品「AST2700」、「AST1700」研發,採用12奈米製程,目前已送交客戶測試、驗證階段,預期2025年量產,為公司中長期營運增添動能。

至於非BMC產品布局,林鴻明認為,包括Cupola360全景影像處理晶片、資安晶片PFR、I/O Expander等都正逐漸增量,今年非BMC產品營收比重有望上看兩成。

林鴻明強調,信驊在全球BMC市占率達七成,穩坐龍頭寶座,旗下IP化影音傳輸應用(AVoIP)全球市占也有六成,同樣居冠,這就是信驊的核心營運精神,期盼Cupola360也可以朝第一名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